她是金鐘金馬雙料影后,為了照顧中風母,孝順的她頂著大太陽抱媽上車,一點也不嫌苦~ - npnt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曾獲金鐘、金馬雙料女主角的楊貴媚是個名符其實的影后,然而你一定不知道,其實當年楊貴媚可是靠著唱歌才考進電視臺。

 

出道快40年的楊貴媚,曾參加過奧斯卡、坎城、威尼斯、奧斯卡和柏林影展,更曾拿下雙料影后,然而她的得獎之路不如大家所想順遂,入圍多次後才成功拿下獎項,尤其是金馬獎的后冠,更是熬了12年才成功封后,讓她在得獎時喜極而泣,感動地說「我一年一年的失敗,但我很勇敢,不斷努力,希望台灣電影不斷給我鼓勵。」

 

身為大女兒的楊貴媚,是演藝圈有名的「孝女」,跟父母的感情一向很好。根據媒體報導,楊家在菜市場做生意,楊貴媚從小就經常到市場幫忙,直到出道後常有粉絲到攤位圍觀,她為不造成家人困擾,這才減少出現的次數。

 

在楊貴媚得獎時,楊爸爸和楊媽媽臉上的笑容更是耀眼,就跟中頭獎一樣開心。但5年前楊媽媽突然生病,左半邊癱瘓,讓楊貴媚的生活瞬間被打亂,不僅經常睡在客廳,且忙到1天只睡1小時,更曾中斷演藝事業,就為了照顧媽媽。

所幸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現在照顧起行動不便的媽媽對她來說已相當得心應手了!

 

日前她更被民眾直擊跟媽媽和妹妹一起去看畫展,頂著高溫下,楊貴媚抱著母親上下車,動作相當熟練。據悉,原本在家裡照顧母親的菲傭因結婚離開,而新菲傭拿了第一個月的薪水後,就連夜跑走。幸虧她正逢戲劇殺青,索性就將空閒時間用來照顧媽媽,包括幫媽媽刷牙、洗臉、漱口、洗澡等。

 

對於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楊貴媚謙虛認為不需要宣揚,因為很多家庭都是這樣,何況是自己的媽媽,用心照顧是應該的,笑說「我們家的(弟弟妹妹)都很好,大家一起照顧媽媽。」

VIA

大家都知道照顧爸媽是應該的,但真正能做到且不帶埋怨的又有多少人呢?從媚姐身上小編看到了為人子女的孝心以及謙虛、善良的性格,祝福她的演藝事業能愈來愈順利,再把其他獎項通通拿回家吧!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