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多情的豬八戒,現實卻外遇拋棄妻子,母親到死都怨他,現在過著這樣的生活… - npnt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他多以小角色出現在螢幕前,卻又能演繹出大風采,讓觀眾津津樂道。秉持著角色無大小,唯有好不好看的演戲宗旨。他無慾無求地默默為TVB奉獻多年的金牌綠葉,他所具有的德藝雙馨令人欽佩。他是最多情的「豬八戒」,看透人生的「柴九哥」,可愛的老頑童「周伯通」——黎耀祥。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說起黎耀祥,讓他名聲大振,並讓老劉和看官所認識熟知的電視劇應該是香港TVB電視劇《西遊記》,第一部是96年張衛健版《齊天大聖》,第二部是98年陳浩民《天地爭霸美猴王》。他飾演的是因愛上嫦娥被被貶凡間的天蓬元帥「豬八戒」。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本劇,亦是最多情的豬八戒版本,投胎成豬,依然喜歡夜裡對月念詩。並到處生情,經歷人間千世情劫。TVB裡面他演的豬八戒不只聰明,還是處事高手,法力不高,卻有著好口才。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最為深刻的是他經常掛在嘴邊那句,整天說:「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延綿無絕期,嫦娥妹妹,我好想你」這些話。前半句由史清溪的《無題》第一句,後半句為白居易的《長恨歌》的最後一句。兩兩拼合而成的「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一見到女的就流口水,一副花痴相真搞笑。貪小便宜,愛對人冷嘲熱諷,老被孫悟空欺負,而他又來喜歡欺負沙僧。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黎耀祥(Wayne Lai),1964年5月4日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演員。因小時受父親「讀好書坐冷氣房」的思想影響,後來中學畢業後便到無線電視當文員,接著加入第3期藝員進修班,那時和周海媚是同學。畢業後進入無線電視開啟演藝生涯。代表作:《西遊記》,《巾幗梟雄》,《畢打自己人》,《大太監》,《秀才愛上兵》的大老爺,《鐵血保鏢》裡的大哥。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關於黎耀祥令人大讚的角色便是「周伯通」,一共演了四次,包括1992年《中神通王重陽》、1993年《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1994年播出的《射鵰英雄傳》、1995年播出的《神鵰俠侶》。把青年到老年的老頑童演的活靈活現!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雖然這兩角色讓黎耀祥大紅大紫,但真正實至名歸的加冕之作,卻是2009年《巾幗梟雄》飾演「柴九」。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勇奪「三料視帝」。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讓看官最深刻的台詞便是「人生有多少個十年?人生有多少個知己?」,還有「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最緊要是痛快!」。

戲外的黎耀祥貌似是應了他那句「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延綿無絕期」,黎耀祥有過兩段婚姻,與初戀亦是前妻,始於十八歲到夜校進修邂逅結識,還曾是街坊,青梅竹馬拍拖十年終於1992年結婚。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出道不久的李麗珍在《為你鍾情》中的劇照)

但婚後僅一年,黎耀祥拍《俠女游龍》時,當時李麗珍是女一號主角,黎耀祥就這樣巧遇上李麗珍中學同學兼助手的現任妻子梁耀蓮,也成為和前妻離婚的導火線。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前妻樣貌相似鄧萃雯照)

但早年他在採訪中卻充滿愧疚,並公開認錯說:「第一段婚姻是人生中做得最錯的事。」並強調一開始與前妻的感情便是錯,當時選錯了溫順賢淑的前妻結婚,只是為圓父母的期望。但過世的黎媽媽,也因為兩人離婚氣了足足兩年。他在採訪中說:「一直期望自己做一個好人,一個孝順兒子,但因為不懂選擇,錯了,到頭來傷害了一個人(前妻),甚至傷害媽媽的感情,沒人能承受到自己是一個壞人,沒有人可以面對。」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雖然黎耀祥不時維護現任老婆,試圖將離婚全部責任攬上身,但在前妻的家人眼裡,至今也未能放下對其現任太太的恨意。不管曾經如何,現在他們各有幸福家庭,前妻現已改嫁並育有一名12歲女兒,而黎耀祥與老婆梁耀蓮,兒子黎正橋一家三口。幸福的一家人,好爸爸,好老公,再未傳一絲緋聞。

(圖片翻攝自今日頭條)

他不是帥哥,也不年輕,可是很有味道,演技超贊,眼神無敵堪比梁朝偉。在眾多TVB影視劇中,都有他的身影。金牌綠葉老戲骨,他往那裡一站,就是戲,好演員就算不是主角也會被人記住的!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