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街景圖上的小功能,令無數的網友難過落淚…看似平凡卻不平凡! - npnt

使用過Google地圖的人都知道,可以透過街景圖隨時隨地察看某一地點的真實場景,方便於你熟悉路況。然而這些街景圖全仰賴一台台街景車穿梭於各個大街小巷,當然有時街景車還會補捉到令人意想不到的獵奇畫面(點我看更多)。


不過最讓人覺得嘖嘖稱奇的是,谷歌地圖的資料庫每隔數月或是一兩年都會做更新,因此先前拍到的街景就會被抹去、替代...但貼心的谷歌為了讓人探索過往年代的街景特別在2014年推出了「街景時光機(Time Machine)」功能,讓你可以翻找每個年代的街景圖,得以發現到環境的變遷,好比說一棟建築物蓋好的前後差別、天災過後造成街道的樣貌變化、或是當時人們流行什麼穿著、開什麼車等…據說最早的街景圖可回溯於2007年。

就好比說台北市敦化北路上的這棟建築物:


如果時間拉回至2009年,你會看到它當時還在蓋的情況...


雖然看似是個小功能,不過這個貼心的想法卻也讓許多人感動落淚...不少人在街景圖上曾發現已經逝世親人的生活照,進而PO上網懷念。
網友Bill Frankel的爸爸身影就曾被街景車補捉到,然而等到他發現時爸爸已經過世了。當時Bill的父親去世後,他與兄弟姐妹商量好打算把爸爸的房子賣掉。他把售屋訊息PO上網後,過一段時間,Bill弟弟十分激動的打電話給他,請Bill看售屋的街景圖。

這一看,赫然發現到喜歡園藝的父親正好在前院修剪草皮。這張照片拍攝於2007年,但直到2011年他父親去世後,他才發現這張照片的存在。


之後,上網看這張照片成了他每隔一段時間必做的習慣,有時候他打開地圖上這張照片,對自己的小孩介紹他們的爺爺回憶過去的往事。但更多時候,他只是單純的看著這張照片,確定這張照片還存在著。直到某天,當他再次上街景圖看照片時,突然發現谷歌更新了地圖,街景圖成了這樣,頓時讓Bill覺得關於父親的所有回憶都被洗去而感到傷心。


網友DUCKS_PDX503也述說著類似的故事,他和自己弟弟常常喜歡在街景圖上閒逛,某天,他的弟弟突然想看看自己奶奶家的房子(當時他們奶奶已經去世了好幾年了),當他們一搜發現到往生的阿嬤坐在屋外靜靜的做日光浴…這張街景照拍下來一年後,他們的奶奶就去世了,而這也成了她留給他們的唯一回憶。


後來有越來越多發現親人、寵物入鏡的網友漸漸地PO出照片分享:
像是這張剛回到家,從車門走出來。


或是打理自家的院子。


在那間熟悉的房子,看到那些熟悉的但已經遠去的背影,那種感受令人想哭…同時也有人發現已經過世的寵物做著牠最愛的休閒活動。


隨著時代變遷,街景車一次又一次的駛進大街小巷更新最新的街道樣貌,曾經這些被替換掉的照片會被覆蓋掉,不過自從街景時光機的功能出現後,保留了舊有的照片,成了一些人的紀念,或許這個小功能並不會讓谷歌賺大錢,不過對於某些人來說這個意義卻是重大的,讓人見到何謂科技溫情。分享出去,有興趣的人不妨玩看看吧,或許你會發現到令人意想不到的街景圖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