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便秘怎麼辦?通便小技巧 - npnt

狗狗便秘怎麼辦?通便小技巧

緊張的情緒會引起狗狗的便秘

狗狗的便秘是一種常見的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如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如果便秘時間過長,超過3個月以上變為慢性便秘,通過便秘會引發狗狗出現其他疾病。嚴重情況下會危及狗狗的生命。

便秘不但會讓狗狗有苦說不出,長期便秘還會引起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貧血、免疫力低下,嚴重時會出現脫水、電解質紊亂、不斷產生各種毒氣毒素,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食慾差,精神緊張,甚則引發皮膚病、高血壓、心臟病。

導致狗狗便秘的原因

1、當狗狗身處陌生環境時,如進入新的家庭或與接觸陌生的人、事物會導致狗狗的情緒變化,產生心裡壓力從而導致便秘。(外出旅遊也會引起狗狗便秘)

2、狗狗在日常生活中的運動量不足(缺乏鍛鍊),會導致便秘。

3、在飲食過程中,攝入膳食纖維過少,飲水量不足,會導致狗狗便秘。

4、懷孕期的狗狗,和老年犬由於荷爾蒙的變化也會引起便秘。

5、在喂食過程中,不慎吃到石頭容易阻礙排泄。攝入過量的骨頭也容易導致便秘。

6、狗狗的體重超標,會引起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多發,也會導致便秘。

7、狗狗的骨盆受損,腸炎、直腸、肛門病變等器質性疾病,會導致便秘。

狗狗便秘的跡象

1、狗狗的排便間隔時間不宜過久,幼犬排便不宜超過1-2小時,成年的狗狗不宜超過3-4小時,被訓練過的狗狗不宜超過8小時。如果過長主人就要仔細觀察狗狗的排便情況。

2、狗狗在上廁所入時表現出排便困難、緊張,發出嗚嗚的聲音。

3、觀察狗狗排出的便便有無異常,比如:顏色深、不成形、帶有血絲或粘液等。

4、嚴重便秘時,會出現嘔吐的情況,需要帶狗狗立刻就醫。

5、有的狗狗在出現便秘後,情緒會不穩定,焦躁、多叫甚至會出現攻擊人的行為。

應對狗狗便秘的策略

1、要養成狗狗良好的排便習慣,每次排便時間不宜過長。在幼犬初期要掌握好訓練狗狗入廁的方法,避免隨地大小便的情況發生。

2、當他們隨地排便時,輕拍示意他暫停,將其帶到狗廁所並清理被弄髒的區域。切忌對狗狗懲罰、指責。要用獎勵、鼓勵的方式進行訓練。室內入廁訓練一段時間後,狗狗會渴望外出,若圍繞著你轉圈圈、停留在門口或是抓撓東西就是在暗示主人。

3、便秘也可以通過按摩來解決。主人可以輕輕按揉他的小肚子(最好是沿同一方向),沉積在肚子裡的東西會隨著下移,從而改善狗狗便秘情況。按摩可以緩解狗狗的便秘情況,當便秘情況嚴重一定要諮詢獸醫。

4、簡單的食療方法:喂食易消化、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如:促進腸胃蠕動的保健品(益生菌、整腸粉)或是一些適合消化的蔬菜,其中有機成分(如富含蘋果酸、蘆薈的食品)和水分的吸收,這些可以改善他們的腸胃吸收(避免喂食過多的乾性食品、小零食以及加工過的食品)。

5、針對性格相對敏感的狗狗,主人在外出時(時間過長超過3天以上),可以找尋合適的人幫忙照看狗狗;如果換到陌生環境,需要將狗狗日常熟悉的日用品(窩、玩具、食盆)等同時攜帶。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