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蛋糕 - npnt

 

簡介

這是沒有用麵粉做成的另類蛋糕。愛吃冰淇淋的人肯定不嫌它。小孩更愛了。沒有烘烤功夫也能成功做出來。因為太簡單了。切開後會看見一層一層的,美極了。我忘了拍切開後的樣子,現在全都在我家人的肚子了。

原料

黑巧克力250g,白巧克力200g,淡奶油800g,walls巧克力杏仁雪糕450g,orea餅乾1包,草莓6顆

步驟

1、準備一個可拆開式蛋糕容器,底部包上一層保鮮膜。(我的容器是十寸的。)

2、黑巧克力250g打成小塊,放入450g的淡奶油里煮至完全融化,攪拌均勻。不必滾開。

3、將黑巧克力熔漿倒入容器里,放進冰箱冷凍格等它凝固。

4、將walls巧克力杏仁雪糕放在室溫下融化,待黑巧克力那一層凝固,就將之倒入容器,再放入冰格冷凍至凝固。

5、白巧克力200g與350g的淡奶油煮至全部融化混合,待第二層凝固後再倒入,同樣放入冷凍格至凝固。

6、orea餅乾去掉夾心部分,再將餅乾壓碎(壓碎些)。待整個冰淇淋蛋糕凝固後,撒在最表層。就像tiramisu一樣。

7、最後鋪上草莓做裝飾就完成了。可拆式容器方便把整個冰淇淋蛋糕完美的取出。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