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2歲前多摸他這個部位會更聰明,不信你就試試 - npnt

生了寶寶之後,總會忍不住拿自家寶寶和別人家的寶寶作比較,在父母的心裡,肯定是希望自己家寶寶又聰明又健康的。其實,在寶寶兩歲之前,多觸摸寶寶的小腳丫可以讓寶寶更聰明哦!

有研究顯示,多觸摸寶寶的腳丫,可以幫助寶寶神經發育,促進血液循環,讓寶寶更聰明。而且,寶寶的小腳丫肉乎乎的那麼可愛,難道你不想湊上去逗一逗嗎?

1、撓撓腳心

人的腳底有很多穴位,經常去刺激寶寶的腳底可以促進寶寶的智力和身體發育。寶媽在陪寶寶玩耍的時候,可以用頭髮或手指等比較柔軟的物體鬧鬧寶寶的腳心,逗寶寶笑一笑。但要注意時間和力度,不能讓寶寶笑的上氣不接下氣,那樣反而對身體不好。

2、親親小腳丫

寶寶很喜歡和媽媽的親密互動,所以,寶媽可以在寶寶精神狀態良好時親親或咬咬寶寶的小腳丫,揉揉寶寶的小腳趾頭,不僅能促進寶寶的身體發育,還可以增加親子感情。

3、做做小遊戲

不用一直拿玩具逗寶寶笑,寶媽和寶寶可以嘗試做一些小遊戲,比如用腳底互相擊掌,比賽誰能用腳趾頭把手帕夾起來等,不僅能夠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還可以鍛鍊寶寶的腿部發育,提高身體素質。

4、光著小腳走走路

寶寶在家裡的時候,寶媽們可以暫時把寶寶的鞋脫了,讓寶寶光著小腳走路,這樣可以刺激腳底豐富的末梢神經,還可以增強寶寶免疫力,提高寶寶腦部活力和靈敏度。但要注意地面是否乾淨,溫度是否合適等,讓寶寶在安全的環境下光腳走路。

其實好多寶媽都很喜歡觸摸寶寶粉粉嫩嫩的小腳丫,但是也要注意在逗弄的時候把握好度,選擇寶寶心情較好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寶寶弄哭了哦!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