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的鮪魚肚不是胖,竟是腹內藏著一顆重達27公斤的巨瘤… - npnt

年紀日趨增長,身體的代謝也就越來越緩慢,因此許多男性只要到了中年,飲食習慣依舊維持著大魚大肉,可就容易挺著一身鮪魚肚。然而對於男性來說肚子變大、無故隆起,似乎都是因為肥胖的關係而造就啤酒肚出現,不過最近這則新聞的出現,可是讓人看到「啤酒肚」的產生,不一定是變胖的關係,反而有可能是自己的身體出狀況、長腫瘤!


這名捷克的男子Josef Martinec最近挺著一身「大肚子」前往醫院就醫,原本以為是中年發福的關係,造就自己身體不適,不過待醫生詳細的檢查完,才赫然發現到他的腹部裡藏著一顆重達27公斤(60磅)的惡性腫瘤,不得不趕緊開刀切除。


原來Josef是因為最近出現背痛、呼吸不順的症狀,才趕快赴往醫院檢查,起初他以為是肥胖因素導致身體出狀況,不過到院檢查後卻發現是肚子裡長著一顆腫瘤,大到已經擠壓到附近的器官:腎臟、肝臟與肺部,為求保命在醫生的建議下立即動手術移除腫瘤。


最後這場手術歷經六小時才成功切除腫瘤,待醫生一秤之下才知道這顆腫瘤重達27公斤。


術後的Josef仍須住院六個月積極治療,由於腫瘤與病人的腹部其他組織有相連,因此醫生也不敢大膽預測他的往後的病情會是如何,據了解,類似的大腫瘤病況在捷克境內相當罕見。


但其實這顆腫瘤的重量還不是最重的!日前有位沒錢就醫的印度婦人,在醫生的幫助下切下重達97公斤的卵巢瘤。(點我了解一下)


看完這兩則病歷,小編希望大家能在發現自己身體不適時,及早就醫,遵照醫生的指示接受治療,不然這一拖,病情惡化加劇的後果,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逃過死神的召喚,還有男性們千萬不要誤以為無故脹大的肚子是肥胖的因素。分享出去,提醒身旁的人不要忽略身體給予你的警訊!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