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半小時一人大腸癌!醫曝每天「1杯這飲品」 風險降26% - npnt

十大癌症榜首大腸癌連續14年蟬聯第一,數據指出,台灣平均每35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日前在「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表示,大腸癌其實是「吃出來」的疾病,只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降低罹癌風險。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記者李鍾泉攝)

針對如何有效預防大腸癌,毒理專家招名威分享健康祕方,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發表在《Gut》期刊的成果顯示「每天一杯優格,就能降26%罹患大腸癌風險」。

招名威指出,優格是日常膳食攝入乳製品的重要產品類型,每天只要一小杯,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是解饞最好的甜點,還有很多好處,像是補充蛋白質和鈣質,還有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預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防便秘,「畢竟腸胃道很容易累積髒東西,這些益生菌能幫助我們將這些髒東西排出體外,進而減少腸胃道裡的致癌物質。」

▲研究指出,每天一杯優格,能有效預防大腸癌。(圖/翻攝自pixabay)

招名威表示,吃優格不只可以改善腸道環境,還有調節免疫力的效果,但優格與牛奶相比,「優格反而更易於消化和吸收」,因為鮮奶在發酵的過程中,乳糖會被乳酸菌分解為乳酸,原料乳中蛋白質和脂肪被不同程度水解,轉化成有益人體健康的多肽、胺基酸等,不僅易消化吸收,對於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就不會有喝完有腹痛水瀉的狀況發生了。

招名威也提醒,大部分優格製品並非「減肥食品」。為了提升優格的口感,會在優格中加入大量的糖,而且優格本身也是有脂肪和熱量的,千萬別拿優格來減肥,同樣地,優格也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否則會陷入糖分攝入過多的風險。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