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雇個「自宅警備員」嗎?這裡有位離家的JK想應徵 - npnt

現在說到「自宅警備員」,各位可能多半想到的是對尼特族或家裡蹲的一種調侃。

當然有時候一些裡番和紳士遊戲也會出現這種「特殊職業」就是了。

至於這次要談的這部輕小說叫做《前輩,你需要雇傭「自宅警備員」嗎?》,是個全年齡版的故事(應該)。

原作是由二上圭在「成為小說家吧」連載的輕小說,日向あずり負責插畫,實體書由GCN文庫出版。

男主田町創是個沒有前途可言的社會底層人士,他和女主文野楓是五年前在網路上認識的,不過彼此連對方是男是女,年紀多大,真實姓名都不知道。

然而某天,田町創突然收到楓傳來的訊息,上面寫著:「前輩,你需要雇傭自宅警備員嗎?」這樣的字句。

理由為何呢?原來楓和父母吵架,現在離家出走中。

由於其孤僻的性格導致她只有男主這個朋友,因此只能坐飛機從札幌來東京投奔人家。哎呀,還真是年輕呢。

面對翹家人士,男主絲毫沒有猶豫伸出了援助之手,真乃傑哥之典範!

雖然他在得知對方的真實身份震驚不已,覺得之前她說自己是個身材很好的JK都是騙人的,最後還是決定要收留這女孩。

受《剃鬚》動畫的影響,我對家出少女這種角色設定沒有多大好感,畢竟它讓我再次瞭解到了社會的殘酷和人性的黑暗。

不過同樣是離家的女孩,楓的遭遇其實比《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的沙優好上不少。

而且她擁有的不止是幸運,離家前的的充分準備也發揮了很大作用,這點沙優就差太多了。

《前輩,你需要雇傭自宅警備員嗎?》的主角一個是社會人士,另一個是JK少女,兩人會不會克服社會上的重重壓力,最後在一起呢?

一切的答案將在小說中揭曉,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關注一下,如果文庫版看完覺得不夠,也可以到作者在「成為小說家吧」上的連載繼續追蹤。

網址:https://ncode.syosetu.com/n2939gu/

那我們下次見啦,拜~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