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將重返校園 擔任東吳法學教授 總統變老師! 東吳邀馬英九任客座教授 - npnt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第一份工作,確定將回到校園,擔任東吳大學的法學講座教授,相關訊息請記者何庭歡帶我們掌握。

日前有立委透露,馬前總統最新的職稱是「某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而馬英九辦公室今天也已經証實了,就是東吳大學,確實有來函邀請馬前總統擔任嚴家淦 法學講座教授,這也是一項榮譽無給職,那麼根據了解,東吳大學校方在馬前總統卸任以前,就積極接洽,希望他卸任後能到東吳大學擔任講座教授。而在校方完成 相關的遴聘作業後,馬英九將正式獲聘為嚴家淦講座的講座教授。這也是他卸任總統後第一個正式的工作。其實依照嚴家淦法學講座設置要點指出,要擔任講座教授 必須具備的資格包括了:是中央研究院院士,或是曾經獲得教育部學術獎者,不然就是得要曾經獲行政院國科會傑出研究三次以上,或者也能夠是學術上或專業領域 上有傑出貢獻、聲望卓越者。而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今天也證實了這項消息,他確實正在力邀馬前總統來任職。潘維大提到說,馬前總統對國際法非常專精,在南海 問題上也有獨到見解,可以給學生很好的典範學習,等待相關遴聘作業完成,馬英九開學後,就會到學校跟師生見面。

馬英九教授曾風靡大學校園。(本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第一個工作有譜!馬辦今天證實,東吳大學力邀馬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這是榮譽無給職,目前正在進行相關作業。據了解,東大校方在馬英九卸任前就已積極接洽。

馬英九在當總統之前,就曾在東吳大學兼課教「國際法」,受到學生高度肯定,雖然上課不點名,但是學生出席踴躍,連沒有修課的學生都會主動來旁聽。而 一位修過馬英九「國際法」的學生就說,馬教授講課時一派溫文,偶爾還會出現招牌冷笑話,因此同學的出席率很不錯,尤其是女同學。

 

對立委的質疑,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也澄清表示,東吳學術立場一向中立,且不願被任何政治立場左右搖擺,東吳政治系在從前的威權時代,就聘到很多自由派、黨外學者到校兼課,「只講學術不論其它」。

 

潘維大指出,馬前總統在國際法領域非常專精,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特定條文,他可以用英文倒背如流,對於最近的南海問題,也有清楚的邏輯思考以及獨到見解,相信是學生很好的學習典範。

 

潘維大說,相關遴聘作業正在進行中,開學後馬英九將開設兩學分「國際法」,形式不拘,可以在課堂上課,也可以主持研討會,或帶領年輕老師做國際法研究。

投票網址:

http://ivoting.chinatimes.com/result/20160806003981-261001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