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草莓如何告別窮忙邊玩邊存夢想金 - npnt

0歲的年輕人,離開學校後投入職場的時間並不長,一邊適應社會的同時,一邊可能還在探索自己的可能性,但不管有多艱難,都必須開始重視理財,才能享受複利的威力。

確實記帳以控管消費

常被稱為「草莓族」的30世代,因為他們抗壓性低,就像草莓一樣脆弱、容易受傷,但其實只要能轉個念、奉行三項準則,草莓族就能擺脫其稱號,轉而做個鋼鐵草莓。想好好理財的第一步,就是要從確實記帳開始做起,因為只有透過記帳,你才能更了解自己的消費情況,甚至有機會進一步去分析哪裡可以修正,像是有些年輕人因為玩心還很重、交友廣闊,一個月可能要花上數千元的娛樂費用,這也是讓你離累積財富愈來愈遠的重要原因之一,一定要改變。此外,記帳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能讓你漸漸更了解自已有多少錢可以投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薪水分成3份,以月薪4萬元的小資族來說,大約有3份13,000元的資金可以分別用在必要花費、儲蓄(以應付緊急大筆花費需求)以及投資。事實上,現在有許多可以免費下載的記帳App,讓你可以輕鬆掌握每月、每季與每年的花費情況,都是年輕人可以善用的工具。

向專家取經 投資理財靠自學最有效

有意識地節省了花費,了解每個月有多少錢可以投資後,接著就是要開始向專家取經,除了可以常看理財文,市面上有各種不同風格屬性的理財專家,每個人的專業領域也不太相同,若能經常看理財書籍,就能找出最合自己需求、最認同的投資心法。不過,有一項共同的準則可參考,儘管年輕人沒有太多資金,但卻擁有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時間」,因此,一定要好好善用時間的優勢,愈早啟動投資愈好。且因為有的是時間,在投資配置中,股票的佔比應該要在6成以上,如果不會挑標的、不知道這個時間點該投資什麼股票,則可以透過買績優基金來解決煩惱。

有紀律的停損停利 累積財富不是夢

最後,投資可不是把錢放進去就不用管的,儘管年輕人有的是時間,就算投資標的重挫還是有機會賺回來,但不可忘記「時間成本」的珍貴性,如果可以謹守停損停利紀律,提早下船另外再找到一艘超級艦艇,幸運的話,也許有機會達成累積財富的夢想!

友站推薦 :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