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零社交生活」很怪嗎網超認同:憑實力單身 - npnt

許多人都說年紀小較容易交到知心好友。一名男網友透露,除了上班與同事說話外,他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社交生活,很好奇別人是不是也都這樣。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你不孤單!」出社會以後蠻多人這樣的,畢竟成年人可能都有利益糾葛,社交起來其實很累人,不如宅在房間裡更自在。 

一名男網友今在PTT上發文表示,他的工作採輪班制,每天的生活非常固定,除去上班的8個小時外,就是吃飯和睡覺。而平常休假不是在看漫畫,就是在打電動,偶爾也會去大賣場採購生活用品回家囤貨。 

男網友指出,他除了上班會與同事交談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零社交,與以前的朋友幾乎沒有連繫,大概都要好幾個月或好幾年才會約出來吃飯敘舊,扣除掉平常在網路上留言討論事情,在現實中幾乎都沒有社交生活,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這樣?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滿多這樣的人的,你並不孤單」、「剛出社會?一堆人這樣啊」、「上班聊天是好同事,下班都裝做不認識」、「維護人際關係其實很累的」、「很多大學就開始過這種生活了吧」、「出社會就是這樣」、「社交很累的,連吃個飯都要喬時間」、「我也差不多!」 

但也有網友認為,可能是社交型態上的改變,才導致這樣的情況,以前通訊軟體、手機沒有很發達,所以都會約朋友出來吃飯聊天,但現在可透過Facebook、Instagram或Line與朋友連繫;另也有人認為,出社會的社交多參雜利益關係,上班已經很累了,下班根本不會想應付這些事情,因此漸漸就減少社交的次數,最後乾脆不社交,反正朋友夠用就好。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