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生活的「五大禁忌」,轉給家長 - npnt

當你的孩子上了幼兒園,說明他已經行走在「小大人」的路上了,

縱使你有千般不放心,也要把握好孩子在幼兒園生活的「五大禁忌」!

1

刨根問底

「寶貝兒,今天老師有沒有批評你啊?」

「兒子啊,今天在學校有沒有人欺負你?」

......

孩子踏進家門,書包都還沒有放下,你生怕孩子在學校受到委屈,

於是,你圍著孩子問這問那,

其實這樣有時候真的會讓孩子產生厭煩情緒,反而更不願意與你交流了。

2

送一休三

隨著天氣的轉涼,你又開始擔憂起來。

「寶貝身體弱,冬天出門會不會感冒?」

「冬天這麼冷,寶貝上學太受罪了,還是不送去幼兒園了吧」,於是,你在心裡替孩子打起了退堂鼓。

今天暖和,你把孩子送到了幼兒園,明天天冷,你讓孩子在家休息,你的孩子上一天歇三天,

這樣,他怎麼與班裡的孩子搞好同學關係,怎麼適應班裡的一切活動呢?

所以,為了孩子好,請堅持送孩子入園吧,與蝸居在家裡看電視相比,孩子更需要接受外面的空氣。

3

百依百順

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而言,離開熟悉的家,在幼兒園待一天可能有些不適應,

一天結束,他的心裡充滿了委屈,而你,剛好心疼他的這種委屈。

於是,懷著補償的心理,對於孩子的要求,你想要儘量滿足他。

久而久之,孩子的無理要求更多了......你要知道,孩子在幼兒園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受罪」,

你也不需要對送孩子上學這件事感到抱歉,上學,是他必須要走的路,你的百依百順,只會害了孩子。

4

零食補償

或許你擔心孩子在幼兒園吃不飽,或許你是想犒勞一下在幼兒園辛苦了一天的孩子,

放學之前,你給他準備好了大包小包的零食任其挑選,這樣一來更加不利於孩子良好飲食習慣的養成,

在幼兒園吃午飯時,孩子心裡還記掛著你給他準備的零食,就更不會一心一意的吃午飯了;

二來吃零食真的對身體沒有任何益處。

尤其是對於正在成長的小孩子來說,零食可謂是影響成長的「第一殺手」。

其實,你擔心孩子沒吃飽,那就給孩子準備一頓有營養的晚餐吧,

在吃飯的同時體驗跟孩子相處的樂趣,這遠遠比孩子自己抱著零食在邊玩邊吃要有意義的多......

5

偏聽偏信

「兒子,今天在學校開不開心?」

「不開心,因為老師「罰」我站了,嗚嗚......」

你到學校了解情況之後得知,實際上是老師讓全班同學一起站起來唱《小星星》......

孩子放學回家,在你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孩子在學校的點點滴滴,

孩子告訴你,今天他在學校被欺負了、老師批評他了,或許當時你充滿了心疼,恨不得馬上替孩子討回公道!

聽我說,別衝動,靜下心來思考一下,或是帶著你的疑問向老師了解一下事情的真相吧!

孩子年齡小,理解事物的能力有所欠缺,往往在不經意間扭曲了事物的本質,

你要增強辨別真相的能力,積極與老師溝通,會化解很多誤解吧!

孩子在幼兒園生活不是小事,幼兒園是孩子成長的基礎之地,

親愛的寶爸寶媽們,為了你的寶貝好,請剔除掉多餘的愛,讓孩子在幼兒園收穫更多的東西!

參考來源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