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壞習慣 讓女人存不住血 - npnt

 

朋友眼中的你妝容精緻、體型優美,是圈裡的優雅女性,可是回到家裡卸掉妝,鏡中的你發色黯淡、蒼白憔悴、一臉疲憊,而心悸失眠、月經不調、頭暈目眩等症狀也困擾著你,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症狀,那麼提醒您,您可能已經患上了貧血。

因為不吃主食、肉類,追求素食,喝咖啡導致的缺乏營養性貧血患者激增,愛美是天性,但別為了美放棄了五穀雜糧,放棄了健康。

【貧血可自查】

貧血的慢性症狀很多,有些很難直接感覺,患者可以憑以下現象來自測是否有貧血:

1、容易感覺疲勞、憋氣、心跳。

2、頭重、頭暈,早晨很難起床。

3、臉色不好,眼結膜變白。

4、指甲變薄易折,或翹成匙狀。

5、食欲不振、噁心、便秘。

【四大習慣成為「吸血鬼」

在所有病因的貧血當中,因為營養不良導致的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一種,如今白領女性的一些愛美習慣會不知不覺中帶走體內的鐵,讓你面臨貧血的威脅。

1、不吃主食和肉蛋類

不吃主食和肉蛋類造成的後果非常可怕,不吃肉蛋類食物,人體很容易缺乏蛋白質和維生素B12、鈣、鐵、鋅等微量元素。

2、果蔬、酸奶當正餐

現在,用水果、蔬菜和酸奶當正餐的女性越來越多,植物中含有的草酸、植酸、磷酸及大量的膳食纖維,也會影響鐵的吸收,吸收率僅為肉類的十分之一。

3、常飲茶與咖啡

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茶也是養生的佳品,但飲用也要適量,否則過猶不及,咖啡中含有一種叫石碳酸的化合物,會妨礙人體對鐵的吸收,缺鐵性貧血尤其不宜飲茶,濃茶中的鞣酸與鐵結合還會形成難溶解的物質,使鐵元素隨糞便排出。女性在經期更要避免飲用咖啡與茶。

4、常用化妝品吸收鉛

為了呈現姣好容顏,很多女性將化妝品塗抹得里三層外三層,不過專家提醒,女性使用化妝品要謹慎,一些劣質化妝品中常常含有有害物質,鉛含量過高,血液系統是對鉛毒性最為敏感的系統之一,血液中鉛超標,會引起一系列的反應,最終導致血紅蛋白合成減少,而多食用含鈣、鐵、鋅和維生素B、C豐富的食物,可以抵抗鉛的作用,減少鉛的吸收,有利於降低血液中鉛的含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