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女孩,長大之後才會幸福?回答富養的家長都該補課了! - npnt

自古富貴多淑女,紈絝少偉男,『窮養男富養女』也理所當然成了父母們養兒育女的黃金法則。可有人困惑了,『富養男』裡也不乏有優秀的富二代公子哥,『窮養女』裡也有溫文爾雅秀外慧中的天之驕子。這豈不是背離了?

這麼看來,『窮養男,富養女』的黃金法則在如今物質豐富,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中似乎已經不那麼」好用「了,那麼,家裡有一個可愛的女兒,怎麼能讓她長大後幸福快樂呢。

根據國外科學家的最新研究:人的幸福感是可以度量的:如果人一生的幸福按照100分來算,50%來自童年,40%來自自我,10%來自成功甜蜜的愛情。

所以第一步就是幫女兒得到童年的50分,做到家庭和諧,不吵架。

女孩兒不同男孩兒,她們心思更細膩和敏感,所以在童年時期需要更多更多的愛。爸爸媽媽要和她們一起分享喜悅,和面對挫折,這樣才能給女孩們的人生埋下一個快樂明媚的基調,輕鬆讓幸福過半。

1、父母間彼此相愛

很多人會納悶,一個女孩子長大後幸不幸福和爸爸媽媽之間的愛有啥關係?其實這之間的關係大了去了。父母間彼此相愛,甜蜜相處的童年印象,讓孩子能夠從原生家庭,體驗幸福生活的摸樣,讓他們有效法的對象。

不是都說,女孩子長大後找的老公類型是與爸爸相似的嗎?爸爸如果在女兒面前表現出對媽媽百分百的愛,她都是會記在心上的,從此,她的擇偶物件就會以爸爸為標準。這樣子幸福的家庭,更能讓女孩子遠離渣男!

2、有爸爸參與的童年

想讓一個女孩長大變得幸福,最基礎的就是童年裡有爸爸的陪伴。研究表明,常常和父親待在一起的女孩子性格更加獨立和果斷,遇事冷靜。長大工作後,事業上也優於其他女孩子。這是因為爸爸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她與父親相互配合,進行了情感上和思維上的交流,孩子的思考能力和動手能力都得到了培養。

別擔心自己做不好一個好爸爸。你只要有時間就帶著她去遠足,花點時間和她一起去體驗大自然;又或者在家裡給她講講故事,唱唱歌,讓女兒感受到爸爸百分百的愛,她會在心裡將這種愛回饋出來,長大成為一個有愛且溫暖的女孩子。

第二步告訴女兒什麼叫做「自我實現」。在國外,女孩三歲後,父母就會和她聊到這個話題。

「你長大後要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你要經濟獨立養活自己」

「你要堅強勇敢,不僅能照顧好自己,還要幫助別人」

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告訴女兒:女人一定要自立自強自尊自愛!

雖然現在這個社會對女孩子還是存在這各種偏見,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做好自己。當面對不公平時,家長一定要支持女兒,讓她知道即使所有人都不支持她,她還有你們,並告訴她,要敢於爭取機會,不要因為自己是個女孩子而感到惋惜,女孩子一樣可以贏過男孩子,做一個自信努力的好姑娘!

別拍孩子小聽不懂,他們能懂,這種道理會潛移默化地化為孩子們的內在,耳濡目染地藏在孩子們的內心,使他們終身受益。

 

最後一步就是告訴女兒: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一切要順其自然,聽從內心。

如果對女兒「自我實現」的第二步沒有做好的話,女孩子長大後很容易把幸福感的來源寄託在愛情上,潛意識裡誇大愛情對幸福的作用,從而讓女兒的整個人生陷入一個比較被動的局面。

所以不妨直接告訴女兒,愛情不是她的全部,做好自己,真正的愛情才會降臨,做好這三步,相信女兒的幸福也不會太遠了。爸爸媽媽一起加油吧!

其實,無論是女孩也好,男孩也好,窮養富養都不如用愛養!只有用滿心的愛灌注在孩子的身上,孩子將來長大才能更好地愛自己,愛別人!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支持,如果覺得我們不錯;請關注、點贊、收藏我們專頁【媽咪想知道的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