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寶寶很乖不愛哭鬧,婆婆卻覺得不對勁兒,到醫院檢查媽媽大哭 - npnt

很多寶媽最煩寶寶哭鬧,但在寶寶不會說話以前,只能用哭來表達餓了、尿了、不舒服了。哭是寶寶的正常生理需求,寶寶要是過分乖巧,極少哭鬧反而不正常哦。

樂樂是個早產兒,媽媽剖腹產生下的,出生後的他十分乖巧,月子裡就只是餓了哼唧兩聲,如果尿了,只要沒人理他,他就乖乖地待著,樂樂媽開心的不得了,覺得自家寶寶真聽話,真讓媽媽省心。

漸漸地寶寶開始厭奶,整天就知道睡覺,剛好婆婆從農村來看娃,照顧後才覺得不對勁兒,趕緊勸樂樂媽帶娃上醫院看看,小孩子生下來哪有不哭鬧的?

到醫院一檢查竟是新生兒敗血症,幸好不是很嚴重,用藥物醫治即可,1~2周就能痊癒,聽到這個消息,樂樂媽大哭不已,自責自己真是粗心大意,完全沒想到差點釀成大錯!

新生兒敗血症表現為新生兒反應遲鈍、哭聲減弱無調、精神萎靡、吃奶變少、很少活動、黃疸、出血傾向等情況,該症以產後感染最為常見,細菌從皮膚、臍部、呼吸道、泌尿道、消化道等侵入寶寶血液,造成感染。

醫生強調:對於剛出生的寶寶來說,哭是表現生命活力的象徵,當TA覺得餓、疼或者難受的時候,哭就是表達信號,寶寶不哭不鬧不一定是好事兒,當媽的千萬不能大意,如果寶寶很少哭鬧,甚至完全不哭,最好去醫院檢查,確保平安才好。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