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籌措奧運的參賽經費,這些選手體現了「不是國家養大的」風範…最後一個太猛了! - npnt

2016年的里約奧運終於將在明天早上七點開幕了(當地時間5日晚上8點),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優秀的運動員們,現在都已經匯集到了里約,準備展開一場場令人熱血沸騰的運動賽事。不過這些運動員能夠來到這裡參加比賽實在是非常的不容易。

不只是拿到奧運門票的艱辛、訓練過程的煎熬,其中有些人還得想盡辦法募集夠自己參賽的經費,畢竟不是所有國家都會負擔奧運選手的經費,所以有些運動員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只能拼盡全力在外兼差,籌夠資金走上運動的最高殿堂參賽。


這位日本的輕艇項目選手除了是運動員的身份外,也是寺廟裡的僧人。

對於贊助,日本多數的企業都是直接贊助體育賽事而非運動員,因此一些比較冷門的運動員難獲得民間贊助,而這位輕艇選手矢澤一輝也就得自己承擔206萬日元(約台幣64.4萬)的比賽經費了。


但是,作為一名普通的運動員,平常訓練又緊湊,哪能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錢比賽呢?於是矢澤一輝在經人牽線下,選擇到寺廟做僧人賺錢。


其實在日本當和尚的月收入直逼普通上班族,平均月收落在於15至18萬日元(約台幣4萬6至5萬5),但若隨著修行經驗的增長,和尚收入也會逐年增加,如果成為寺廟住持,月收可達100萬日元(約台幣31萬),這樣下來,一年也是能存不少錢了。


為了工作與練習時間能達到平衡,矢澤一輝通常都是上午在寺廟裡忙,然後到了下午三點,再趕去練習。


美國摔角女選手靠四處打工賺經費

美國選手的參賽經費通常是由商家、企業所贊助,不過要得企業贊助也不是件非常容易的事,除非是那種熱門項目或者那些名氣大的選手。
因此這位女摔角選手Jessica Medina只能四處打工、兼差賺錢,從體育用品店到餐飲店再到墨西哥捲餅店…到處都有她打工的足跡。


所以,Jessica也只能一邊緊張地訓練,一邊又辛苦地賺錢為自己籌措經費。


前奧運跆拳選手開妓院籌措參賽經費

儘管紐西蘭有補助,不過補助極少,讓奧運選手仍舊得自己張羅機票、食宿等費用。為了籌措參賽經費,這名紐西蘭的跆拳道選手Logan Campbell選擇與友人開間妓院賺錢。


雖然在紐西蘭開妓院屬於合法,但礙於形象關係讓Logan被紐西蘭奧會警告,為了能參加上屆倫敦奧運,Logan賣掉手中股份退出了妓院的經營,不過卻也因此聲名大噪讓他找到贊助商順利參賽。


所以當我們看到一些比較冷門的比賽項目上、或是不太熟悉的運動員時,請記得為他們拍手鼓掌,認同他們對於生活的不屈不撓與對運動賽事上的熱愛,同時也作為他們苦心的訓練和拼盡全力的追求榮譽的見證人吧。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些人的堅持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