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形象強勢的她,是個孝心滿滿的女兒!為了爸爸的病,她甚至跑去「通靈」,就為了「這個」... - npnt

以《含笑食堂》獲得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苗可麗,15歲時以歌手身分出道,卻在2002年才因演出八點檔《臺灣霹靂火》「李艷萍」一角而走紅,隨後陸續參與了多部戲劇演出,以及接下主持工作。

 

據媒體報導,苗可麗剛從歌手轉換到戲劇領域時,其實過了很長一段辛苦的日子。剛開始演戲的她,得靠不多的酬勞維生,早餐經常只吃一片土司,午晚餐時就靠著劇組的便當填飽肚子,這也讓她培養出節儉的好習慣,就算走紅後生活有了改善,她依舊樸實過生活,並不奢華。

 

在戲劇圈熬了多年才總算出頭的苗可麗,走紅的代價不僅賠上了與先生聚少離多的6年婚姻,更失去了陪伴女兒長大的機會。為了工作,她把女兒寄託給臺中的父母照顧,曾經長達半年才看到對方一面,每一次和女兒見面後的別離,對她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所幸在戲劇圈耕耘已久的她,如今已有一番成就,比起過去必須努力賺錢養家,現在的苗可麗接戲有了更多考量,除了接下有挑戰性的劇本外,也不再把所有時間都花在拍戲上,除了藉此調養過去拍戲而過度操勞的身體外,也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

 

而對於苗可麗而言,目前最希望的一件事,莫過於是讓父親的身體能夠恢復健康。

原來今年5月苗可麗的父親罹患舌癌,,為了讓父親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苗可麗甚至找上了通靈的朋友尋覓最適合的良醫。

 

回憶父親開刀那天,苗可麗忍不住哽咽,尤其當看到手術結束回到恢復室的父親嘴角帶有血跡時,她心痛的感覺更是強烈。

好在苗可麗的父親手術過後恢復情況良好,只需每個月的固定回診,她甚至可以帶著父親出國旅行,而這也是她工作20年來,第一次跟家人相處這麼長的時間,更讓她格外珍惜。

via

記得以前看可麗姐演反派時,真的超過癮的啊!雖然現在比較少在八點檔看到她,但她能因而接到更多有質感的好戲,甚至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也是一件好事哪!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