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銀員對她五顏六色的頭髮品頭論足,還羞辱她「憑什麼當護士」,但她只想說…… - npnt

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決定要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而外表也不是評斷一個人價值的標準,以貌取人絕對是最糟糕的行為。瑪莉(Mary Walls Penney)是一名專門照顧阿茲海默症患者的白衣天使,她喜歡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她染五顏六色的頭髮、刺青、穿舌環…但這些都不影響她對職業的熱誠、專業和態度,然而她卻被一名無理的收銀員品頭論足,甚至還羞辱她「憑什麼當護士」。

追求美麗的外表沒有錯,錯的是用外表來看待一個人的價值。

瑪莉分享了她的故事,來告誡人們不要以貌取人。

 

她在7月9日的貼文中表示:下班後我到超市買點東西,結帳時收銀員看了她衣服上的醫院名牌,然後問:「所以你在醫院做什麼?」

我回答:「我是一名護士。」

 

她繼續說:「我很訝異他們會允許妳這種人在醫院工作,妳的病人看到妳的頭髮都是怎麼說的?」

然後她轉頭問一名排在我後面的老太太:「妳覺得她的頭髮怎麼樣?」

善良的老太太回答:「親愛的,我不是針對妳,只是它不適合我。」

收銀員又開始咄咄逼人,她很震驚地說,這種頭髮在快餐店都會被禁止,她不敢相信醫院會同意讓我在那裡工作。

 

我只想說……

我不記得我的頭髮阻礙過我治療和拯救每個病人的生病。當病人躺在床上治療而緊張哭泣時,我的刺青也沒有阻止病人緊握我的手,因為老人癡呆已經偷走了他們的心靈。我穿的整排耳洞,也沒有阻止我聆聽病人的回憶、對未來的期望,甚至至人生最後的心願。我的舌環,也不曾阻止我對病人的鼓勵或和安慰聽到不好診斷結果的傷心家屬。

 

所以請告訴我…為什麼我的外貌不配當個護士?我開朗、有顆充滿服務熱枕的心和時時帶著微笑的臉,為什麼不能做我熱愛的工作?

 

瑪莉勇敢將她被羞辱的故事向大家分享,一個人的外表絕對跟內在、職業沒有任何關係。

那個收銀員是住海邊嗎?會不會管太寬!人家的外表怎麼樣,好像不甘她的事吧!連對人的基本尊重都不會,相信她的為人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外貌不代表一切,做自己最重要,何必在意他人的評論呢?如果妳也認同瑪莉的看法,就把這個故事分享出去,讓身邊的人都看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