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未來小孩的身高?超簡單公式,神算小孩身高! - npnt

居然連這個都算得出來!
小編剛剛試算真的滿準的
只誤差2公分而已,大家一起來算算看吧!

有一句很真實卻有殘酷的話:「胖是一時的,矮是一輩子的」,相信父母們都會擔心自己的小孩長不高吧!不過原來兒科醫生有一種簡單的公式可以讓你估算出孩子未來的身高,雖然不是非常地精準,誤差大概在5cm左右,不過知道個大概也不錯吧!

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出了這個為孩子估算身高的公式,數據只需要父母的身高和孩子的性別,一起來看看到底怎麼算吧:

▼首先是男生的計算方法:

((爸爸的身高)+(媽媽的身高)/2)+ 6.5 cm = 孩子未來的身高

範例:計算James的身高

爸爸身高=182cm

媽媽身高=160cm

((182)+(160)/2)+ 6.5 = (342/2)+6.5 = 177.5

所以James未來的身高會是 177.5cm (誤差為 +/- 5cm)

▼接著到女生的計算方法:

((爸爸的身高)+(媽媽的身高)/2)- 6.5 cm = 孩子未來的身高

計算方法都差不多,只是6.5cm從加變為減而已

範例:計算Laura的身高

爸爸身高=182cm

媽媽身高=160cm

((182)+(160)/2)- 6.5 = (342/2)- 6.5 = 164.5

所以Laura未來的身高會是 164.5cm (誤差為 +/- 5cm)

▼YouTube上也有另一種算法,雖然內容稍有不同,不過也可以參考看看:

雖然這個公式能夠讓你知道孩子未來「大概」的身高,不過其實孩子長高的因素還包括了許多因素,例如遺傳、日常作息習慣、健康狀況、新城代謝、營養攝取、體育活動、生長環境等等,所以這個公式也只是提供作為參考,千萬不要盡信了!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