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的寶寶長不高?! - npnt

晚睡或睡眠不足會引發人體的壓力反應,誘發腎上腺大量分泌腎上腺素。腎上腺素是一種壓力荷爾蒙,它會抑制腦下垂體功能,致使腦下垂體減少分泌生長激素,讓寶寶長不高。

論證

  充足的睡眠是寶寶健康成長的必須條件。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寶寶習慣晚睡,電腦、遊戲、爸爸媽媽的作息……都影響著寶寶的作息時間。學齡前的寶寶18:30~20:00上床才算早睡,而許多寶寶甚至到了10點還在玩……近來有新聞報導,稱「孩子晚睡會長不高」,這消息有科學依據嗎?

 

  根據教育部對小學三年級學生進行的身高體重調查,發現小學生的平均身高一年比一年矮。國家未來的棟樑「小矮人化」,這恐怕要部分「歸功」於過分沉重的學習壓力,讓孩子寫功課寫到三更半夜,長期作息失調、睡眠不足。

  晚睡或睡眠不足,就表示醒著的時間太長,對身體而言是一種過度刺激,進而會引發人體的壓力反應,誘發腎上腺大量分泌腎上腺素。腎上腺素是一種壓力荷爾蒙,它會抑制腦下垂體功能,致使腦下垂體減少分泌生長激素,讓孩子長不高。

  晚睡不僅會讓寶寶長不高,對寶寶的心臟、肝臟也有著極大的危害,還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禍首之一。看完這個,你還敢讓寶寶晚睡嗎?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