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傑作!超詭異的「神秘方格海」,極方正的海波浪居然是天然的? - npnt

你見過「方塊狀」的海嗎?這不是做夢,如果你去法國的Île de Ré小島,就能看到這樣的奇景。

▼這裡的海面很怪異,就像一格一格的方塊。

不過不要擔心,這不是什麼神秘力量,一切都是可以用科學解釋的!

▼專家表示,這片海域位於兩大海洋的交集處。

兩個海洋不同的氣候模式產生了不同的洋流系統,深海中兩個推力持續作用,表現在海面上就是這幅模樣。

▼站得高一點、遠一點的話,海面的方塊清晰可見,還挺有美感。

▼不過站在沙灘上的話,就看不太出來了。

▼「方塊海」的消息傳出後,很多遊客過來參觀,但當地人提醒,這片海域其實很危險。

曾經有不少船隻被方塊海困住。一名漁夫稱,方塊海比一般的激浪還要危險,一旦被困住就很難逃脫。

▼不過這樣的現象不常見,當地人大部分時候還是能夠順利出海捕魚的。

▼出現「方塊海」不能捕魚的話,還可以發展旅遊業,很多人想要見識這樣的奇觀呢。

有機會去法國的話可以去這個小島看看,說不定能夠遇到「方塊海」,這可是大自然的奇蹟啊~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