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佗教你睡覺,不管你熬不熬夜,請看吧 - npnt

華佗教你睡覺,不管你熬不熬夜,請看吧

尋醫問藥網 2017-09-15 00:00

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候很多人就睡不著,享受著豐富的夜生活,即使躺在床上也是手機不離手,要玩到很晚才睡,熬夜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華佗教你睡覺,不管你熬不熬夜,請看吧。

但是人的身體其實是和莊稼的成長一樣,分四種,分別是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其中冬藏是晚上10點之後是人體的血氣相比較弱的時候,提醒你需要休息,如果經常捱夜,長久以往,不僅不能緩解壓力,還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皮膚會越來越差,先天保存下來的精、氣、神就會越用越少的。中國醫聖「華佗」行醫走遍安徽、河南、山東、江蘇等地,終於鑽研出一套睡覺的的好方法,能夠睡最少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果。我們來看一看。

1、睡眠的時間 根據華佗多年的經驗,證明一個人真正的睡覺時間只有僅僅的兩個小時,其它的時間,都是在發夢,只是夢醒了本人卻忘記了。人的身體睡眠足才可以幫助脾胃消化食物,人不睡覺一晚上,就算你再睡100天也難以恢復。

為什麼廣西長壽村那麼多百歲老人?除了先天的地理位置外,更重要是因為他們不過夜生活,睡眠質量好,他們地處偏僻,沒有夜生活,也沒有什麼娛樂,所以他們每晚都是在21點,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子時」準時睡,這時候睡5分鐘就等於別人睡的6個小時。

現代的城市生活中,因為娛樂的地方比較豐富,生活壓力大,節奏過快,所以入睡難、睡眠質量不高,白天睡覺夜晚做夜貓的人太多了,所以普遍都是肝火過盛、胃火過盛、肝陰不足、腎虛所以睡覺經常睡不安穩。

所以要熬夜的人,要經常吃些黑芝麻、黑木耳之類的黑色食品,胡蘿蔔、葡萄、堅果等,可以養護肝臟,幫助排毒,對減輕因熬夜產生的不良影響降到最低。

2、睡眠與疾病

由於睡眠方法不正確,加上現代生活的不良習慣給大家的身體帶來很大的負擔和不良的影響。最簡單的四大病:水果病、冰箱病、電視電腦病、熬夜病。

在古代其實新的一天的開始是在晚上的23點,只是西方計算的方法是到0點才算新的一天,肝膽相照,肝膽是一家人,23點還不睡,就會大傷膽氣,膽氣不足,全身的臟腑功能會下降,新陳代謝,底抗力都會相對應地下降,如果膽氣受傷,因為膽氣支持人體的中樞神經,所以人就會很容易患抑鬱症、精神疾病、躁動症等對人體有害的疾病。

不良睡眠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丑時(10:0-3:00)不睡覺,這時候的肝經最旺,肝無法排出有毒物質,無法產生新鮮血液,時間久了,身體會容易感染各種肝疾病,晚上不睡覺,人會越來越虛弱,病毒會潛藏在你的細胞里,平時如果肝氣鬱結、頭痛、頭暈、耳鳴、月經不調、便秘等不良反應也會引起人的腰酸、腿軟、失眠、嚴重地會失去知覺、不省人事。 肝血不足,會產生灰指甲、四肢麻木、骨質疏鬆等症狀,而且肝有調節血液的功能,肝不好,也會引起心臟供血不足,嚴重的會產生高血壓、心腦血管、心臟病、心臟防顫等疾病。

肝血不足,養血補肝的食物有:莧菜、桑椹、黑芝麻、鴨血、雞肝,這些食物所含豐富的鐵,可合成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滋補肝腎、補血養顏,有攜帶氧氣的功能。

3、如何讓你深度入睡?

每晚22點鐘上床睡覺,靜靜地讓身體平靜下來,23點的時候開始進入熟睡,肝膽回血,就能夠把毒血排出,血液時刻保持新鮮,就可以有效預防膽結石、肝火等疾病的產生。反之新鮮血液不產生,舊血排不掉,就會容易得膽結石、大三陽、小三陽各類疾病。深度入睡的方法,華佗總結出三種:

、先壓腿1分鐘,然後雙腳屈腿盤坐在床,兩手平放於大腿上,深呼吸一口氣,感覺全身毛孔放鬆,若能達到流眼淚,打哈欠的睡覺效果最好,這樣大約5分鐘就可以快速深度入睡。、仰臥在床,深呼吸,感覺身體中的氣,隨著呼吸引氣到腳趾、再到小腿、大腿、如還未睡著,從頭再做。、右側臥、右手托右耳,右掌為火、耳為水,二者水火交融,在人體形成心賢交匯,長時間堅持,滋陰養腎。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