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棉被純聊天」的純友誼到底存不存在?反映現實[性.愛]議題的電影片單 - npnt

GreatDaily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存在?性與愛到底可不可以分開?好萊塢電影中的劇情,充分反映現實生活,速食男女在享受愉悅[性.愛]後,卻又感到無比空虛,心靈沒有「愛」的進駐,只會更加寂寞,以下四部電影

《愛睡在一起》

GreatDaily

這部即將在 11 月上映的電影,是由《新娘 Hold 不住》導演 Leslye Headland指導的浪漫喜劇片,突破了影片類型限制,在國外相當受到好評。而它的主題也的確夠嗆辣,影片的男女主角,在大學時期獻給彼此第一次,往後分別成為[性.愛]成癮患者,一個是花花公子,睡遍所有的女孩,另一個則是愛偷吃、劈腿成性的慣犯,希望找到救贖的兩人,參加了勒戒團體療程,再度遇見彼此,惺惺相惜的他們,想維持柏拉圖式的關係,但是當愛苗發芽,堅持的信開始受到挑戰,這段友誼會不會捲入糟糕的循環當中?

《當哈利碰上莎莉》

GreatDaily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這是女主角的看法,但是男主角的觀點完全相反,在大學時期相遇的兩人,也因此沒有更多交集;五年之後,他們再度在飛機上相遇,情況仍然沒有改變。

直到他們的感情都出現危機,哈利對於愛情的信念開始動搖,相信男女之間是有純友誼的,他們替彼此尋找對象,沒想到找來的一男一女卻陷入了熱戀之中,男女主角互相理解,隨之發展了超過友誼愛以上的關係,但兩人都相當後悔,兩人不斷錯過,最終認定彼此,這部 1989 年的經典愛情喜劇,討論的方式較為含蓄,男女主角不斷錯過後,結果是皆大歡喜的。

《愛情藥不藥》

GreatDaily

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女主角,對於病痛的不自主,生命的無常,讓她只想追求當下的的歡愉,男主角的追求,更被女主角痛快拒絕,愛情不是她要的選項,直到兩人的關係,早就超過單純的性,女主角的身體卻也被帕金森氏症,一步步的侵蝕,兩人感情面對無比艱難的考驗。

《好友萬萬睡》

GreatDaily

一位專職獵人頭的美女上班族,過去談了幾場戀愛,每次都轟轟烈烈分手,對於感情已經心灰意冷,決定不再碰它,直到遇上了客戶,發現自己對他有了特殊的感情,避免自己再次受到傷害,男女主角約定成為床伴,可以發生關係,但不能談戀愛,但約定是拿來打破的,男主角發現自己已經產生了愛意,於是努力追求,性與愛無法分開,問題只在於有沒有勇氣承認這份感情,以及承擔後面的風險。

就像導演 Leslye Headland 所說的,「即使你有[性.關.係],依然會感到寂寞,而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學著愛自己,才能真正去愛別人。」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