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皇帝得知英國女皇年僅22歲,竟只問了3個「無關緊要」的超瞎問題,連大臣聽了都「搖頭嘆氣」 - npnt

 真是瞎~~
▲道光皇帝得知英國的大小事,反應令人傻眼。(source : 今日頭條現代史書,下同)
清朝末期整體國勢大衰,八國聯軍紛紛來到中國侵犯,但是大清的頹廢之勢從皇帝就能看出?!
根據頭條號主現代史書報導,在鴉片戰爭開打後,道光皇帝曾透過幾名英國俘虜了解大英帝國。   大清統治期間一直是閉關鎖國,當滿清貴族還沉浸在中央大國的美夢中時,西方世界的工業革命已經改變一切,直到用洋槍洋砲打破國門才有所發覺。 此時的道光皇帝依舊趾高氣昂、還認為中國強大無比、無人能敵。但是鴉片戰爭一開打,這場敗仗卻把滿清皇帝就打糊塗了。
此時道光皇帝才想到要開始了解英國這個國家,正好抓了幾個英軍俘虜,道光馬上派人提審,問了三個問題:
1、英國國土面積有多大?人口又有多少?
2、從新疆向西行,能夠到達你們國家嗎?
3、你們國家是不是與俄羅斯接壤?
道光得知英國面積比清朝小得多,而且人口也只有中國二十分之一,於是就很放心、不再提心吊膽。但當他得知英國的國王是個22歲的年輕女人,內心卻充滿疑惑並再次提出三個疑問:
1、她才22歲是怎麼當上一國之主?
2、女人當國君能管得住手下的臣子嗎?
3、女皇有沒有家人?丈夫是做什麼的?
從這些問題可以看出,滿清對英國仍然很鄙視、也很不在乎,女人掌權的國家能構成什麼威脅?道光似乎還想着要將英國女皇收入後宮之中,簡直是有點夜郎自大。
對於這些問題早已有答案,根據1701年英國制定的《王位繼承法》,王位按照年齡大小傳給子嗣,沒兒子就傳給女兒、沒後代再傳給兄弟姊妹。當時英國已經實行君主立憲制,英國女皇不會影響國事,首相才是實質的領導人。
而最後一個問題,當時英國女皇維多利亞,在1840年與風度學識兼具的表哥阿爾伯特結為連理。   只能說從這些問題來看,道光皇帝的自大妄為也預示了大清的滅亡,後來被八國聯軍打得體無完膚也是咎由自取吧。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