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漠又愛咬人?其實可能是你抱貓的方式錯了! - npnt

許多貓奴或是不了解貓咪的朋友們一定有過的經驗就是被貓咬(或抓)

有沒有想過可能是接觸貓的方式錯了呢?

貓咪這麼「傲嬌」的動物可不是隨隨便便可以接近的~

小編今天分享這篇文給大家,一起來正確的摸貓、跟貓咪培養感情吧!!

性格變化多端難以參透的牠們,不給摸並不代表牠不喜歡你,很可能只是你摸錯部位或是用錯親近方式蘿!

接下來幾個基本簡單的小技巧,能讓你更了解貓咪被撫摸的時的喜好,可以更增加你們之間的友好程度~

快筆記起來!下回遇到貓咪時,不妨試試看吧!

小技巧1:初次見面先保持距離

想要摸貓咪之前,首先要先讓貓咪對你的戒心降低。

第一次與貓見面,先伸手讓他聞聞你的味道,不要大動作跟發出噪音,讓貓咪安心。

要是貓咪主動親近磨蹭,也不要突然抱牠或抓住牠。

只要輕輕撫摸牠的頭跟背,貓咪就會舒服的呼嚕嚕了。

小技巧2:撫摸貓咪最愛的部位

貓咪最喜歡撫摸的地方為耳後、頭頂、脖子、下顎、背部,

接近屁股的背部也是是貓咪的喜歡被人摸摸的地方喔~

小技巧3:討厭被摸摸的禁區

貓咪不喜歡被摸尾巴、腳、肚子、還有逆毛摸。

肚子是貓的弱點,大部分貓都不會允許被摸肚子(常常一摸就是被喵喵狠踢呀~)!

而可愛的腳腳跟晃來晃去的尾巴也讓貓奴們愛不釋手,情不自禁想要摸,但貓咪可是會很不領情的離去喔!

小技巧4:抱抱請勿躁進

想要抱貓的話,可以在貓咪習慣你的撫摸後,輕輕的將他抱起來。

注意貓咪有無反抗,有些內向的貓願意讓你摸,不過你想抱牠牠就躲得遠遠的。

有些膽小的貓咪就算是認識好幾年的親主人也不給抱,膽大的貓咪則較不怕生。

 

*正確抱貓法:

一隻手放在貓胸前,另一隻手托住貓的身體後部,讓牠的胸口靠在你手掌上。

托住貓的身體抱在懷中,把貓爪放在肩上,並維持托穩身體後部的重量。

小技巧5:認知到 – 貓是勉強不來的

儘量把握貓咪昏昏欲睡或安靜的時機,這時候貓的配合度較高。

不過貓咪的耐性非常稀少,不管是撫摸還是抱抱,貓咪一下子就會不耐煩了,

當牠尾巴用力拍打表示牠耐性用盡,就不要勉強貓咪囉!

其實跟貓相處,最基本的還是抱著尊重、平等、友善的心,

以溫和的態度跟耐性搏感情,讓貓咪熟悉你,才能夠增進你們的親密關係,一起黏踢踢喔!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