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人有分善惡,而鬼有好壞! - npnt

GreatDaily

你知道嗎?人有分善惡,而鬼有好壞!

GreatDaily

人常說:「人分善惡,鬼有好壞;膽小人火運低,小鬼也敢欺;膽大人火運旺,惡鬼都買帳。」你怕鬼嗎?不怕。為啥不怕?它在陰間,我在陽間,本就是井水不犯河水,為啥要怕它!

村上有個人叫張大膽,幾年前在臨近河邊的地方承包了十多畝地,一半種的是蘋果樹,另一半種上了西瓜。瓜成熟的時候,由於晚上經常會有人來偷,就在地頭靠近河邊的地方蓋了一間房子,夜夜看瓜。有一夜,月光很亮,瓜地裡也沒啥動靜。他小酒喝著,醬瓜嚼著,想著自己雖然苦了些,倒也蠻逍遙自在。

正在他自我陶醉時,忽然聽到一陣敲門聲,他開門一看,只見門外站一個白面書生。他就對書生講:「這位先生,怎麼深更半夜到此?快點爬上來喝口酒。」書生聽他這樣一講,便走進屋裡,陪張大膽喝起酒來。

他們一邊喝,一邊談,三盅小酒一喝,彼此已經蠻熱乎。白面書生突然問:「張大膽,你夜夜在荒郊野地看瓜,怕鬼嗎?」

張大膽回答:「不怕。」

「為啥不怕?」白面書生問。

張大膽喝了口酒說;「他在陰間,我在陽間,井水不犯河水,為啥要怕?」

白面書生又問:「那你知道我是人還是鬼?」

張大膽笑了起來:「先生不要開玩笑,你當然是人!」

「不!我是鬼,不是人,並且是個水鬼。是三年前在這裡落水淹死的。

原本是出來找替身的。不過,你不要怕,我是不會難為你的。

倘若你願意,我們交個朋友,你看如何?」白面書生說。

GreatDaily

張大膽以為書生在尋他的開心,交朋友之事便一口答應。「你不是人,是淹死鬼,那你怎麼能來與我一起飲酒呢?」

「我看你喝酒,我就想喝,所以我就來了。

今天來了位婦女在河邊洗手,我本想把她拖下水淹死,叫她替我死,這樣我就可以投胎轉世了。可她懷胎有孕,快要生產了,我不忍把她淹死。因為淹死的不是一條人命,而是兩條,所以就沒害她。

可找替身投胎這事,上天三年才給一次機會,今天錯過了就還要等上三年,心裡鬱悶,便到你這兒討酒喝了。」

「你真是一個好心鬼呀!」張大膽稱讚道。

這時,書生站起身來說:「謝謝你的美酒,既然我們已經是朋友了,那我不妨告訴你,出來找替身的不止我一個,你自己也應該好自為之,只能告訴你這些,現在我要走了,」說完,起身走出屋子,走到河邊,往河裡一跳,不見了。

張大膽天生膽大,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座右銘:「人為萬物之靈,只有鬼怕人,哪有人怕鬼的道理!」

今晚這個書生對他來說雖然有些吃驚,但是並不至於嚇到他。於是關起門整理一下床鋪,脫衣睡覺。

剛躺下沒多久,心裡琢磨著那鬼書生和自己說的話,還讓自己好自為之,什麼意思呢?

門「吱嘎」輕輕響了一聲,有一個老婆子從門縫中擠了進來,張大膽吃驚不小,屏住氣息看看她到底要做什麼。

只見那老婆子擠進門後,突然變成一個年輕美貌的女子,走到張大膽身邊,柔聲悅色地沖著他說:「窮小子,天天夜裡都得來這地方看瓜,多累啊!你這處境和我原先貧窮時一樣慘。不過我死後已經成神仙了,現在極樂世界裡享福,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啊!」

說話間從身上掏出一根繩子做了個圈,張大膽朝圈中一望,果然是飛樓畫閣,金碧輝煌,那是神仙呆的地方嗎?

片刻後,張大膽搖搖頭:「不去,我去了就沒有人給我看瓜了。」

GreatDaily

聽張大膽這麼一說,原本美貌的女人又突然變成個凶鬼,兩眼圓鼓鼓地上凸出來,大嘴深深地陷進去,聳起雙肩:「看來你是敬酒不吃吃罰酒。」然後鼓起肚子,朝著張大膽吹氣,氣息像數九隆冬裡的寒風,刺入肌骨,冷不可當。

張大膽努力抵擋寒氣。

不過那鬼吹氣也很費勁兒,喘息半天,才能再吹,但已經不像前一口氣那麼冷了,吹到第三下就顯得有氣無力的了。

張大膽笑道:「你能吹我,難道我就不能吹你嗎?讓我把氣再還給你。」說著也鼓起氣來吹過去,那鬼的胸腹都被氣給吹穿了。

張大膽又連吹了幾口,鬼立刻化成一灘膿血,轉眼成了塵灰……

東方白了,張大膽起床後撓撓頭,昨晚之事是夢嗎?不像,一根套著圈的繩子就在自己眼前。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個有趣的故事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