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誠心懺悔後,入油鍋成佛!老和尚心不誠,入油鍋後竟慘被燒死,沒想到真相竟是.... - npnt

這是一篇頗有深意的小故事,分享給大家吧!

志悔是個佛教徒,從八歲那年,就到長沙寺出了家。他每天誦經、拜佛、禮坐,每一步都跟著佛家規矩走。

不過人皆有私心,志悔雖然天天念佛,但是卻喜好貪小便宜。

這一念就到了八十歲。志悔已經是滿頭白髮、垂垂老矣,但是他仍然在念佛。

有天晚上,他打坐時睡著了,忽然夢見菩薩,菩薩對他說:「如來佛陀有旨,命你去到西天成佛。不過要用走的,再歷多次劫難。喏,這是仙果兩顆,你且吃下去,到西天的路途上就不會餓了。」說完蓮花紛飛,轉眼間就不見了。

志悔醒了過來,原來是「南柯一夢」,手裡果然有兩顆仙果,便吃了下去一個,告別了大家,向西天走去。志悔風塵僕僕的趕路,這一天正走在路上,且遇到了一個年輕人,那人腰裡別著一把殺豬刀,見了他倒頭就跪拜。志悔說:「你為何要給我跪拜呢?」

年輕人說:「我看大師行如龍、臥如虎,仙風道骨,一定是到西天成佛的,就請師父收下我這個徒兒吧。」

志悔問道:「你是做什麼的?」

年輕人:「殺豬宰羊。」

志悔:「你這樣殺生,怎麼能成佛呢?」

年輕人:「可是大師,我看佛經上說了,只要心誠,皆可成佛。佛經上還說了,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縱使我成不了佛,我也要到佛面前,懺悔我此生的罪過。再說了師父一人行走,也真太寂寞了,我可以與你做個伴。」

志悔見他心誠就同意了,倆個人就一同向西天行去。

因為年輕屠夫沒有吃仙果,每天只好沿路化緣,不知不覺就是一年多了。他們來到了一個沒有人的荒野上,眼看沒有地方化齋,年輕屠夫只好拔路上的野草來吃。

 

人總有私心,志悔身上確實還有一顆仙果,不過志悔心想:這仙果是菩薩專門給我的,白白送給屠夫,這實在給不下去呀!

可憐的屠夫還是只能一路吃草,可是人一直吃草怎麼能活呢?

有一天他終於倒下了,臨死前對志悔說:「師父,我已經不能到西天了,可是我人死心不死。我死後,你用這把殺豬刀,把我的心取下,帶到西天佛前,我要天天在佛前懺悔我一生的罪過。」屠夫死後,志悔用屠刀,割下了他的心,用一塊布包了起來,別在了腰間,繼續向前走。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一天,志悔終於來到了西天。

但見仙雲繚繞,瑞氣生輝,雲間一座高聳大殿,心中是髙興極了。

志悔匆匆的走進了第一道大門,只見院裡燃燒起熊熊烈火,志悔猶豫了一下,就用僧袍蒙上了頭,向火裡衝了過去,他衝過了火海。

志悔過了第一道大門後,來到了第二道門,卻見院裡栽滿了刀子,刀鋒銳利,這次志悔遲疑了更長的時間,然後踏著刀尖走了過去。

志悔氣喘呼呼,抬頭看了看第三道門,休息一下就走了進去。只見院裡放著一口大油鍋,鍋下燒著大火,鍋裡油煙沸騰!

剛走到鍋前,就烤得眼睛睜都睜不開。

他停下腳步、冷汗直流,心想:這最後一關難不成要我入油鍋炸嗎?過不去就完了。

志悔忽想起了屠夫的那顆心,何不用他來試一試呢。

於是他將年輕屠夫的心從腰間解了下來, 放進了油鍋裡。

那心一進油鍋,立刻變成了年輕屠夫。

屠夫說:「師父,佛說我此生雖然罪業深重,不過臨死前願用心生生世世在佛前懺悔,並且輪迴百世當豬羊解決因果,於是我修成了;佛陀說過,只要心誠懺悔,就可以成佛,謝謝師父。」說完向佛山上走去。

志悔此刻後悔莫及,也向油鍋裡跳去,卻見油鍋的油變成真油,痛的志悔死去活來。

恍恍惚惚間,志悔醒了過來!眼前還是熟悉的木魚、臥室,原來所遇之事竟然還是一場夢!

只不過夢境中所遇之事,讓志悔沉思了很久。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是覺得實用或有趣的話,請分享出去讓多人看看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