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女孩為了外婆和弟妹放棄「醫生夢」選擇到殯儀館洗大體,當她說出現在的夢想時大家都掉淚了… - npnt

太揪心了…

17歲的女孩青春洋溢,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候。她們有自己的夢想,認為明天有無限可能。小筠就是一名普通的17歲女孩,她夢想成為一名醫生,將來治病救人,讓家人過上好的生活。但現實總是殘酷得多,現在她不得不放棄夢想,扛起養家糊口的重擔。

▼小筠的爸爸在她沒有出滿月時就因為工作意外去世了,媽媽改嫁後生下了三個弟弟妹妹。但後來她卻丟下孩子跟著別人離開,將四個小孩留給年邁的外婆獨自照顧。外婆沒有工作,只能靠資源回收賺取微薄的生活費。

▼懂事的小筠一直希望快點長大,成為醫生改善家中的生活。但最近幾年外婆的身體卻越來越差,連資源回收的工作都沒法做了。一家五口失去收入來源,雖然有社會輔助,但還是非常艱難。作為長女的小筠希望儘快就業,她放棄了讀普通高中的機會,選擇讀高職的生命關懷科。

▼現在她兼顧學業與工作,每天下課都到加油站打工,深夜還要去殯儀館清洗大體,幫往生者化妝。對一個17歲女孩來說,這個行業的壓力很大,但為了拿到比較高的薪水,小筠堅持了下來。她認為在殯儀館工作是幫助別人,更把每個大體都當成親人看待,不會敷衍。

▼這就是小筠的故事。

這樣的生活非常辛苦,她每天的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但看著家中的生活慢慢好轉,她卻不覺得累,畢竟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再堅強的女孩也有脆弱的時候,小筠將醫生夢藏在心底,默默為家人付出。她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照顧家人,希望這個孝順勇敢的女孩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分享一下,讓大家都看到吧。

【更多精采文章請到Bomb01】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