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過早把它累壞了,會比別人老十歲 - npnt

卵巢與衰老的關係

老化是女人最害怕、最關注的主要問題之一。長久以來,對女性容貌最大的威脅也是出自老化在作祟。為此,女性始終在與衰老抗爭。

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從青春期開始到絕經前,卵巢在形態和功能上發生著周期性變化,性成熟期,除妊娠和哺乳外,卵巢經常不斷地重複這種周期性變化。但在女性一生中,能完成完整周期的卵子最多只有400——500個。當卵巢停止分泌卵子時,當女性進入絕經期,也就是人們說的更年期。卵巢分皮質和髓質兩部分。皮質內散布著30——70萬個始基卵泡,是胎兒時卵原細胞經細胞分裂後形成的。人的一生中僅有400~500個卵泡發育成熟,其餘的發育到一定程度後退化消失。

GreatDaily

卵巢早衰讓女人提前進入更年期

「女人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就會逐漸衰竭,卵巢早衰一般指女性在40歲以前出現卵巢功能減退的現象。」崔世紅告訴記者,「更年期的症狀同樣會出現在卵巢早衰的女性身上,卵巢早衰會使女性內分泌功能失調,鈣流失加速。」

這種女性通常伴有閉經或少經,其特點是卵巢對正常的促性腺激素不能做出正常反應,出現了體內促性腺激素水平很高,而卵巢產生的雌激素水平很低的現象。病人出現陣陣潮熱、易汗、多夢、閉經、陰 道分泌物減少、外陰萎縮等症狀。「卵巢早衰大部分是不能恢復的,但一部分可以恢復。」崔世紅說,「對於先天性的卵巢早衰,一般沒有好的方法治療,但對於能夠調節的卵巢早衰,可以通過雌激素替代療法來延緩衰老,如果是要孩子,可以使用促排卵的方法。」

卵巢累壞的表現

卵巢早衰表現:40歲之前絕經,激素水平下降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李小姐,今年才35歲,最近3個月來,她感覺自己的月經量明顯減少了,每次連一包衛生巾都用不完。她暗暗擔心自己會閉經,更加懷疑是不是卵巢早衰了。因為她12歲來月經,以前月經每次都28天來一次,每次經期差不多要5天才幹凈,中等量。近3個月她覺得月經量明顯減少,3天就乾淨了,經期第二天多一點,第三天基本上就是暗黑色,只需要用衛生護墊就行了。這種狀況讓李小姐她非常擔心,這樣下去是不是要閉經了,這與傳說中的卵巢早衰是不是很有關係?

在婦產科門診,經常會遇到很多這樣疑問的女性患者。廣州市第一人民婦產科主任康佳麗說,每個人的月經量大約在20-60ml,月經量的多少和體內性激素水平有一定的關係,但也和子宮內膜局部的環境有關,如果李小姐沒有雌激素缺乏的表現和症狀,那麼就不能說是卵巢早衰。

在醫學上認為,40歲之前絕經,血中促卵泡生成素FSH>40IU/L及雌二醇E210IU/L,這些都提示著卵巢儲備功能下降。康佳麗說,如果女性發現自己的月經、卵巢發生了以上這些變化,就應該提高警惕,應該反省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找一找誘因,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的卵巢功能發生了明顯改變,否則接下來很有可能就是卵巢早衰纏上身了。

卵巢是如何被累壞的

既然說到卵巢是能夠影響到女性健康的重要部位,那麼在生活中,女性的這個部位是如何被累壞的,進而是如何造成女性衰老的。

1、熬夜晚睡

熬夜是當前很多年輕人面對的問題,在晚上熬夜的時候,你可能會忙於工作,但是,更多的年輕人會忙著玩遊戲和朋友泡吧。

這樣的生活方式看起來是非常的瀟灑,但是對於健康是有很大的傷害。經過一天的工作、學習,身體的各個部位需要很好的休息。但是,當我們在熬夜的時候,會強制性的讓這些器官參與到工作中。

特別是女性,本來體質相對來說比男性要差一些,在晚上熬夜會造成免疫力下降,長時間的熬夜還會造成氣血調節變得緩慢,這些對於健康都是有很大的影響。

在晚上,身體需要休息,器官這個時候也是需要休息的,這個時候是身體排毒的最好時間,在這個時候合理的休息是能夠把身體的毒素排出體外的,但是,當睡得晚,睡眠時間不充裕是會造成女性的體內激素變得異常,進而會影響到卵巢的運行。

因而,在生活中,女性想要保護好卵巢,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熬夜,保持足夠多的睡眠時間。

GreatDaily

2、久坐

在生活中長時間坐著也是能夠影響到女性的健康,社會飛快的發展,讓人們的工作壓力倍增。

伏案工作的女性越來越多,殊不知長時間的坐著對於健康是有傷害的。長時間的坐著不少人會說損傷脊椎是常見的情況,的確,長時間的保持一個姿勢,是會大大的傷害脊椎。

但與此同時,長時間的坐著還會損傷女性的卵巢,這是因為長時間的坐著是會造成女性的盆腔處於一個充血的狀態,會讓女性的私密部位痛風不暢,會滋生很多細菌。嚴重的時候還會帶來很多婦科疾病,可以說,很多女性都把這樣的情況忽視了。

一般來說,對於那些伏案工作的女性來說,在工作一點時間之後,不妨站起來走動走動,在這走動的過程中能夠很好的促進氣血的流動,對於新陳代謝、調節身體有很好的幫助,對於卵巢也有好處的。

卵巢保養需要禁忌6件事

卵巢保養禁忌1: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

女性朋友要避免食用過多刺激性食物。因為大部分女性都存在盆腔炎症病變,區別只在於程度的不同,而刺激性食物會直接加重炎症,若炎症擴散就會影響到卵巢功能。

卵巢保養禁忌2:不要隨便亂補

不當的激素補充和不良保健極易造成卵巢過度刺激,造成極大的副作用,其結果只能是事與願違、適得其反。

GreatDaily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