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有10條魚,2條淹死,4條游走,3條死掉」到底最後剩幾條?這個小學生的題目,竟然沒人答得出! - npnt

▲「原本有10條魚,2條淹死,4條遊走,3條死掉」。(source:online-test

在我們小時候的時候,我們都很喜歡玩一些益智遊戲,用意其實是用來激盪腦力和做邏輯分析。但是當我們長大智力變好後,我們卻不再嘗試解答這些益智問題,其實長大之後再測一次,就能知道我們現在真的比以前聰明很多!

兔編突然回想到小學時,數學老師問了我們一個題目:「原本魚缸裡有10隻魚,有2隻淹死了,4條遊走了,3條死掉了,請問還剩幾隻魚?」但是老師提示我們,這個答案非常需要邏輯思考,和大家想的不一樣。仔細想想吧!

那麼,大家想好了嗎?

答案是:「10隻魚都在魚缸裡!因為魚不會淹死,而且魚也游不出魚缸,雖然死掉的3隻魚浮在水面,但是牠們都在魚缸裡。」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