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碩士面試8次全被打槍,直到第9次面試官告訴他:如果你繼續...你會一輩子找不到工作!他才知道原來找工作不能... - npnt

找工作不順利嗎?那你一定要看這篇文章,誠實並非永遠都是上策!

GreatDaily

有網友在PTT上發上分享自身的求職經驗,他自稱是清大碩士,有很多年的傳產經驗。

離職後他求職了一個月,前八次都是面試後就沒有下文,讓他相當納悶,他問:

「我薪水要求不高,到底是哪出了問題?」

第九次面試時,主考官在面試結束後和他閒聊,告訴他:

「你前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肯定會讓你拿不到任何一個offer!」

原PO坦承他「非常坦白」,在面試時會把對前公司的不滿全盤托出。他認為工程師應該全力研發,爭取更高的營收就好,但前公司要求工程師做一些專利方面的研究,並要求工程師也要清潔環境,種種原因讓他離職。

主考官對他說,叫工程師打掃確實很奇怪,但是:

「面試主管可不會這麼想,這不會是他想聽到的,面試者是負責管理的,他會覺得你放不下身段,而且會不好管理」

原PO聽完後覺得很有道理,就改變了面試方式,後來面試了三家公司,有一家在一星期內就通知了他。

別的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

「面試官人真好!」

「遇到貴人提點你,不然自己發現可能還要點時間」

「面試真的不能太誠實」

「應該說主管都怕麻煩人物吧」

「厲害的人就是可以把前公司的缺點通通轉化成自己的優勢,這種人進來,主管才敢讓你跟其他單位甚至客戶合作」

GreatDaily

小編完全同意,面試時不能太誠實。

但是一個員工如果可以滿足所有公司合理的和不合理的要求,還能轉化成自己成長、學習的動力,那根本就不會離職來找工作了不是嗎?

所以說,想在市場中找到不會嫌前公司的離職員工,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面試其實就是「交相賊」,就是談戀愛,要雙方都不誠實才會有結果…

結論就是,你可以對前公司不滿,但是不要講出來。或者至少換種方式講,不要讓人覺得你在批評前公司,而是在反省自身的能力不足,還有學習、成長、進步的空間。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個讚並分享出去!談戀愛、找工作都一樣,千萬不要誠實啊!

想看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www.facebook.com

GreatDaily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