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國「最懶」的城市,不是打牌就是喝茶,卻被人譽為「天府之國」! - npnt

「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還記得前不久趙雷的一首《成都》,曾經讓多少人對這座城市深深著了迷。

享有「西部之心」美譽的成都,位於位於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常住人口達到1442萬人,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卻常常被人們稱為中國最懶的城市。

提到成都,幾乎所有人都會想到一個字,那就是「慢」。自古以來,富饒的天府之國使得成都居民衣食無憂,善於享受生活。所以在成都的日子自然也就覺得很慢很放鬆,甚至變得很「懶」。

當你漫步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到處都可以看到閒居在一起喝茶聊天的男女老少。在成都,人們管這叫做「擺龍門陣」,是凸顯一個人的學識,閱歷和交際能力的重要方式。

除了品茶聊天,三五好友湊在一起打麻將也是成都人的一大消遣,甚至成了一種風靡全城的風俗習慣。每到炎炎夏日,人們還會把麻將桌搬到河裡,一邊納涼一邊打麻將,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此外,善於享受生活的成都人還熱衷於一項休閒活動,那就是采耳。如今在成都的街頭還能看見這種專門為路人提供「耳朵按摩」服務的攤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嘗試過?據說十分舒服,簡直讓人上癮呢!

如今,慢節奏的成都吸引了更多的洋面孔,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到這裡生活定居,享受著這裡的安逸生活。假如下次有機會來成都,記得停下忙碌的步伐,好好享受一下這裡慵懶的「慢生活」吧!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