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阿羅拉(Alora)酒店管理層聲稱已改為女性專用酒店,但至今每天清晨依舊可看見工廠外勞女員工出入酒店,更有外勞家屬在臉書貼文指..... - npnt

声称已改女性专用酒店 阿罗拉仍见女外劳上班

  • 阿罗拉酒店在今早清晨5时30分,依旧有大批工厂外劳女员工从酒店出门上班。

  • 一大清早就有多辆厂巴在酒店外等候,估计有8辆厂巴停下来接送外劳女员工。

  • 阿罗拉酒店在今早清晨5时30分,依旧有大批工厂外劳女员工从酒店出门上班。

  • 一大清早就有多辆厂巴在酒店外等候,估计有8辆厂巴停下来接送外劳女员工。

  1. 1
  2. 2

(槟城6日讯)虽然阿罗拉(Alora)酒店管理层声称已改为女性专用酒店,但至今每天清晨依旧可看见工厂外劳女员工出入酒店,更有外劳家属在脸书贴文指,女儿的工厂宿舍相当“高科技”。

位于武吉占姆的阿罗拉酒店去年12月停业,转售给Right Pristine Manpro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在接手后有意将其打造成外劳宿舍,并引进至少1500名外劳。当地居民忧心,大批外劳入住将对社区带来冲击问题。

槟岛市政厅早前也针对此事发文告,指已就该酒店非法转换建筑用途发函予管理机构及业主,要求业主在30天期限里将酒店变回原状,否则当局将援引1976年城市及乡村发展法令第28(2)a条文采取行动。

虽然该酒店在装修后重新出发,并声称改为全槟首家女性专用的酒店,但是本报记者今天清晨5时30分前往当地观察时,依旧可见有许多的工厂外劳女员工坐在酒店楼下等待巴士,而在巴士抵达后,就陆续走出酒店上巴士上班。

据观察,一开始约有4辆工厂巴士在外面等候,但是也有不少厂巴陆续从双溪里蒙路转进酒店,估计约有8辆的厂巴到该酒店接送外劳女员工。

黄凯翔:强烈反对外劳居住

对此,Bayan Point管理机构主席黄凯翔受访时指出,早前该机构已接获新公司的通知,有意把酒店改为女性酒店,而该机构也向该公司强调,管理机构是强烈反对外劳居住。

他坦言,现在阿罗拉酒店确实在槟岛市政厅的要求下,把外劳宿舍改为女性酒店,也因为酒店是做生意,可欢迎任何客人居住。

他表示,根据标准操作程序,该机构将会发函给阿罗拉酒店,并向该公司确认酒店用途,并会再把书信资料转交给槟岛市政厅做记录。

他直言,虽然该公司声称已经转换成女性酒店,但是该机构还是知道酒店内还住着大批外劳,但该机构无法做什么,也只能够坦然接受,而他吁请州政府可给予建议,以便解决该酒店不再是外劳宿舍。

尤端祥:近日派员检查

此外,槟岛市政厅秘书尤端祥今日受访时指出,阿罗拉酒店依据该厅的要求,已经把外劳宿舍改回原状,既是女性酒店。

他说,该厅会在近日派员到该酒店做检查,但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该酒店的投报。#

外劳家属脸书贴照片 赞工厂宿舍“高科技”

工厂外劳女员工的家人在自身脸书开心贴出工厂宿舍外观及室内设备的照片,指说女儿的工厂宿舍相当“高科技”。

来自印尼的一名女子苏玛妮于周五,在自身脸书贴出数张工厂宿舍外观及室内设备的照片,声称这是自己女儿在Inari科技工厂工作的宿舍,而且宿舍内的设备齐全。

她在文中也希望女儿可以在工作上可以努力,未来有所成绩,而她也不忘呼吁有意要到该工厂工作的孩子可以联络有关联络号码。

由于苏玛妮的脸书朋友都不敢相信,因此她也再上载贴文,把与女儿的对话截图下来,证明女儿就在该时尚及高科技的工厂宿舍居住。

从她上载的照片可见,所谓的工厂宿舍就是阿罗拉酒店,而且里面的设备与已装修好的阿罗拉酒店一模一样,包括有高科技的触卡机在酒店入口处及酒店柜台。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