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說「說曹操曹操就到」,為什麼是曹操? - npnt

 


「說曹操曹操到」是我們經常在說的一句俗語,那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不是「說劉備」、「說孫權」呢?


其實這裡也是有個典故的。說的是三國時期,董卓死後,李傕和郭汜把持朝政,李傕還綁來了漢獻帝。但是不就漢獻帝就趁著他們兩人爭權奪勢的機會逃到了洛陽。李郭兩人一看,這漢獻帝跑了往後就不好玩了啊,於是決定言和一起劫持漢獻帝以對抗曹操為首的諸侯。



漢獻帝一看這樣子的情況,找曹操成為了他唯一的出路,便派出使者前去見曹操。可是使者還沒到,李郭的大軍就已經到了。就在漢獻帝絕望的時候,曹操的兵馬神兵天降,打敗了李郭的軍隊,「救」了漢獻帝。



雖然說漢獻帝的使者沒來得及到曹營,但是曹操的線人太多,各路小道消息很靈通,皇帝家發生了什麼事他比皇帝都清楚。漢獻帝需要他,也對他有好處,然後他就來了,所以才會說曹操曹操就到。



via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