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真的可以「看到鬼」嗎?不用再自己嚇自己了!專家解釋為什麼貓咪會盯著某處看! - npnt

如果你有養貓的話,你應該會發現說貓咪好像有特殊的能力可以看見更多東西,或者應該說是「感覺到」更多東西。

你也許會想說應該是A)貓咪瘋了 B)阿飄真的存在 或C)兩個都對。

▲那麼貓咪為什麼會盯著某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一直看呢?

根據The Dodo在2017年1月17日的報導,獸醫瑞秋(Rachel Barrack)說:「當牠們盯著某個空間的時候,牠們很有可能是發現了極細微的動向,因為牠們的視力比我們好太多了。」

▲也許是因為牠們看到了我們看不到的動向

一個來自2014年的研究表示狗跟貓可以看到我們看不到的光譜,例如紫外線。而狗狗之所以不像貓咪一樣那麼瘋狂的原因是因為牠們天生個性上的區別。

「貓,跟其他的動物不一樣,天生就比較有好奇心,」瑞秋說「這也許可以解釋牠們有時候顯為瘋狂的舉動。」

「就跟你說那邊有東西了啊!騙你幹嘛?」

跟人類相比較,貓的眼睛有6-8倍多的感光細胞層,所以牠們在黑暗中也能看得更多更遠。

「我想要先澄清說我不相信有鬼,」收容所領養協調員凱蒂(Katie Armour)說「但是我相信貓有令人驚訝的能力,而且我們知道牠們的感官能力跟我們不是一個水平的。」

她自己也發現說她的貓有時候會看著空白的牆或陰暗的角落。「牠們不止能夠聽見和看見我們坐不動的東西,牠們的腦袋運作方式也是我們所不完全理解的。當牠們在看著某個不存在的東西,或者告訴我們牠們看到的東西的時候,我們應該要知道並尊重說牠們不止是在試圖理解什麼東西,也在確認狀況是否安全。」

凱蒂說我們不妨與牠們一起調查一下狀況,當成是一場互動遊戲。「用手電筒照一下角落,把耳朵貼在牆上聽牠們聽到的聲音都可以。」

她舉了一個例子,例如貓咪會看到電視反射在對面牆上的光線並對著刨抓一段時間。「光線和陰影讓牠訝異,有時候我也需要一段時間才知道牠在看什麼。」

有時候你的貓也許並不是在「看鬼」而是在看著你,而這也許會讓你不舒服。「如果你的貓一直看著你,你應該緩慢的移動甚至眨眼睛告訴牠你並不是一個威脅,」凱蒂說「但是這也很有可能是出於愛的原因。」

文章來源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