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生肖的人,會一輩子財運亨通發大財 - npnt

1、財為喜用神時,財多、財旺逢生,無克合衝,財為忌神時,財衰或逢製。

2、扶抑格富命:財為用時,財在月干或時干逢生,財在坐下得月令或時支生,大富。財為忌神時弱而受製,或局中無財,大富。

3、從格富命:從強格中,須有微弱之財,且財星受製方能富。

 

從強格中,用食傷而不見財,富命。

例:乾造:庚辰 己醜 辛酉 己亥

從強格,亥為食傷,富命。庚為比劫泄己起了壞作用,此人小氣。

從比格主寶貴,比動混雜大發。

從財格,財在坐下、財合身時,大富。

從財格中,財有食傷相生為富。

從兒格中,無財泄食傷為富。

從官格中,有財生官為富。

4、陽日干化格主富。

5、凡財星對命局中的用神或忌神起好作用,用神、忌神所代表的六親發財。

男命:乙未 丙戌 辛亥 庚子 3歲運

日主辛金生孟秋,得月令生為相,命局二金二土,日主偏旺。命局中還有二水一木一火,五行不缺,日主偏旺的命,一般地講,喜用神應取克泄耗,即應取財官食傷為喜用。

看命主的富貴貧賤,層次高低,一看命局中喜用神是否有力,是否寬泛(所謂寬泛,就是擔任喜用神的五行在命局較多,如財官食傷均可為喜用,且在干支均可用,這就是喜用寬泛);二看大運是否逢喜用。這個命局如何呢?年干乙木偏財通根身庫(自坐未土為木庫),並通根於日支亥中甲木,亥又為木財的長生之地,加之時、日二支亥子之水雙生乙木,可見財星有力。

再看官星,月干丙火通根身庫(自坐戌土為火庫),又通年支未中丁火中氣之根,說明官星也有力。再看食傷,此造食傷雖天干未透,但地支日時支亥子緊貼,半三會食傷局,且亥子食傷均得日時干之生,說明食傷也不弱。

通過以上分析說明,此命財官食傷均有用。且三者均可擔日主的喜用神,說明喜用神寬泛。再看大運,命主從1978年(23歲)以後,基本行喜用神的大運。這就可以看出“富貴貧賤,吉凶禍福”。這個八字是一個富或貴的好命,也就說是一個層次較高的命,俗稱“人上人”之命。

到底是富命,還是中貴命?還是既富且貴之命?還是貴而貧、富而賤之命?這就要看命局的組合和命局中喜用神和忌神的情況了,當然還有大運。根據筆者四十餘年批命實踐,凡財官為喜用神者多為富貴之命,財和食傷為喜用神者,多為富命,官星和印綬為喜用神者,多為貴命。

此命財官食傷均為喜用,一是說明喜用神寬泛,說明命主在歲運五行轉換運轉中遇喜用神的機會多,有利的年份就多,這就為命主的富和貴(富或貴)、吉和福奠定了先天的有利因素。如果一個人的喜用神極少,又無力,那就意味著這個人一生難以碰上喜用的年月,若大運再遇不上喜用,那就只有貧賤了,再加上組合不佳的話,不但貧賤還會常常出凶禍,即“麥黃又遭連夜雨”。

此造從命局組合看,財星在年柱干透支藏,財星所處命局中的環境較好,在年干乙木通根身庫,近鄰無金傷克自己,日時干庚辛金欲傷克乙木財星,被月干丙火合克和克製,丙火官星成了乙木財星的保護神,故曰:“官能衛財”。

再看月干官星丙火在命局中所處的環境,丙火官星通根身庫,丙火的近鄰無水克傷,且得年干乙木財星之生,年月干財星官星形成“互利互助”的最佳狀態,說明官星在命局中的環境、處境也好。日時支亥水子水食傷喜用,因亥和子緊貼半三會局又得天干之生,所處環境也好。喜用神有力,加之在命局中所處環境又好,這又給命主上了一個層次,一個檔次,增添了富貴和吉福的因素。

那麼,命主到底以富為主,還是以貴為主?還是富且貴?我們看此命財官食傷為喜用,其中包括財和食傷,凡財和食傷為喜用者,多為富命,經商之命(當然離不開財和食傷有力,組合好,無傷,大運好等等);而官印為喜用者,多為貴命。

此命官為喜用,但印星為忌神,可知命主因印為忌,而給“貴”氣打了點折扣,說明此命以富為主,富勝過貴。但此命又不屬隻富不貴,更不屬於富而賤,因為此命官星為喜用,無傷有力,大運又行官星運,官星在命局中一為喜用,二可護財,三又代表知名度,說明命主雖是從商之人,但也會在社會上有一定知名度,雖無政府機關實職也應擔任虛職,榮譽職務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優秀企業家頭銜等(實際命主是一位老板,千萬富翁,在社會有知名度,曆任政協委員、人大代表等,多次被官方授予“優秀民營企業家”稱號)。

有人問:財官食傷均為喜用的命,會形成喜用相戰,即“傷官見官”,喜用戰克,造成內耗,當然對命主有不利影響。因為戰克雙方,不管誰勝誰負,雙方都損力。那麼這種內耗現象在此命局中是否存在?筆者認為不存在,因為從命局組合看,食傷亥子水在日時地支,而官星丙火在月干,亥中壬水傷官因為阻隔(日干辛金,月支戌土)路線不通,不可能去克傷丙火官星,由於在命局組合上,傷官見不到也傷不到官,也就避免了喜用相互衝克,耗力而減了吉。這又給命主的“總分”添了分,增加了有利的因素。

 

原文出處:理財生活通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