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載著小孩來加油,卻說要認真念書「別當加油員」,甚至還說了這種話!正妹工讀生只回了一句....! - npnt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是在許多人心中,對於服務業還是有很深的偏見,好似服務業不是人、很低賤一般。還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日前有位工讀生就在網路上po文,她分享她的親身經歷,讓人看見媽媽錯誤言教,可能會在小孩心中留下錯誤的認知。

何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表示今天一往如常在加油站上班,恰巧遇見一位媽媽載著小孩子來加油,因為油箱蓋在機車腳踏板附近,於是她蹲下身子去加油。誰知道這時媽媽竟然對著小孩說,「要好好唸書,不要以後跟她一樣,當個加油員,加油員賺不多,還被人瞧不起咧。」孩子年紀小,也不懂判斷是非,只是懵懵懂懂的點了頭,對媽媽說聲好。

女網友說,她聽聞的當下既沒發脾氣、也沒吭聲,只是默默的把油加滿後站起身來,媽媽見狀就接著問,「還在唸書嗎?應該國中畢業而已吧?」何女這才生氣地將油槍掛上,不明白為何自己努力賺錢卻要被顧客糟蹋,她看向那名媽媽,說了一句,「小的不才,今年十八,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示意圖,非當事者

Advertisements

這經歷PO上網,馬上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指責媽媽這種教育很不可取,「職業不分貴與賤,思想才有」、「感同身受......曾經也做過加油站被糟蹋無數次」、「有這種媽媽,孩子的未來真令人擔憂」、「做個辛苦的服務業,比在家靠父母的好太多」、「失敗的家教」,分享出去吧!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