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職場上有「五種情況」,你真的該辭職了! - npnt

在職場當中,心理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不學會思考,不學會分析當前的形勢,那麼你的事業可能就發展不起來。如果在職場上你遇到這五件事,那麼就應該馬上辭職,這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1、上班這件事會引發你生理上的痛楚

我們每個人都有過不想起床去上班的掙紮,但如果這件事已經讓你痛苦到一想起來就頭痛欲裂,就證明你的確太討厭這份工作了。

2、你得到的薪水與自己的價值嚴重不符

即便你覺得這家公司還不錯,與老板、同事的關系相處得也很融洽,但如果無法得到具有競爭力的薪水,尤其和你的資曆、經驗嚴重不符時,也是時候考慮跳槽了。

3、晉升無望

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有著更高規劃的人,是不應該留在一家阻礙你晉升(=成長/進步)的公司的。你值得為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

4、你對企業文化並不認可

不同的公司,企業文化也是千差萬別。如果你的同事隻會推諉責任、阿諛奉承,或者老板毫無人格魅力,讓你無法學到任何新的東西,你確定自己真的想繼續在這里浪費時間嗎?

5、你的工作已經嚴重干擾到生活

理想的工作應該是能與你的生活有著界線的。你既不用把成堆的工作帶回家里處理,也不會占用周末的休息時間來開會。
 

如果遇到了上述的這些情況,你還沒有辭職的話,那麼隻能說你的心理可能存在一些問題,不會分析當前的形勢,而且對自己的未來也沒有什麼規劃。這樣的話,不論在哪里工作,你可能都沒有什麼好的發展。


喜歡這篇文章嗎?喜歡的話就分享出去吧!給更多人看到喔!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