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逢中必反? 但葉宜津老公大陸讀書國籍卻填中國 - npnt

洪孟楷發言。(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3月6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今天舉行“國內大學簽署學術承諾書被污名化”記者會,3位副主委接連砲轟蔡政府在搞政治意形態、文字獄,“逢中必反”,盼蔡政府適可而止。副主委胡文琦更指出,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先生趙哲宏去中國大陸上海求學,填的“國籍”就是“中國”。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與洪孟楷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綠營恐中!傷害學術自由,讓國內大學被污名化”;同時間,“立法院”國民黨黨團也在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提出批評。

  洪孟楷表示,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是至高的原則與價值,這次由媒體發動、綠營“立委”側翼、“教育部”淪為打手,用放大鏡檢查所有大學是否符合蔡政府的政治正確,根本是C級製片、C級發行、C級演員。民進黨恐中,一點風吹草動就驚嚇。民進黨要求黨政軍退出校園、大學自主,現在卻是打臉自己。兩岸情勢變化,追根究柢還是蔡英文“維持現狀”破功,執政無能。

  唐德明指出,“教育部長”潘文忠態度先硬後軟,前後態度轉變,可看出蔡政府根本是意識形態作崇、“逢中必反”;不論是“承諾”或“聲明”,其內容都沒違背“憲法”規定,民進黨稱“辱國”到底是辱哪一個國?難道蔡政府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難怪要推“國家保防工作法”搞“人二復辟”,蔡政府乾脆宣布戒嚴,這樣更能貫徹意志。

  胡文琦表示,如果真如民進黨所謂的“一中承諾書”,要提醒民進黨政府現在的國號是“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國,所以馬英九在美國訪問時才會修理民進黨說,民進黨沒有膽修“公投法”的固有領域。依據“憲法”當然不該講“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獨’”,而是應該勇敢說出咱的名字就是“中華民國”。

  胡文琦強調,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先生趙哲宏去上海求學,填的“國籍”就是“中國”,葉宜津竟大言不慚表示是“知己知彼”,不要自認民進黨做的是“聖女貞德”,國民黨做的就變成“神女、落翅仔、站壁的”。民進黨該針對大學招不到學生的困境,務實提出解套良策,不要如諺語所言“不會駛船嫌溪彎”,何況實務上台灣早已是“老子都不老子”了,根本沒有任何學校要求老師什麼可以講?什麼不可以講?民進黨不要再“打人喊救人”。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