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檔外資反手吃貨 會紅 - npnt

台股近期受美國可能升息影響,再加上投資人獲利了結的心態,壓抑大盤指數表現,不過,外資不畏指數下滑,一路買超台積電、華通、第一金等13檔營運佳、高殖利率等個股,可望成為反攻先鋒。

台股在2月16日盤中見到今年最高9,869點,3月3日收盤為9,648點,跌破月線9,685點,短線下跌221點,台股行情快速熄火,惟這段期間外資仍對台股站在買方。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外資為萬點行情布局,趁機吃貨不少大型權值股。

篩選2月16日以來外資買超,且2016年營收、2017年1月營收年增率為正數的個股,計有華通、旺宏、新光金、中信金、中壽、中租-KY等13檔優質股。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外資著眼於中長線投資,以台灣50、台灣中型100、富櫃50等成分股為優先挑選標的,再搭配營運面具有成長動能或是具有轉機性,投資人可以循著外資挑選股票的原則,趁台股壓回承接。

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也指出,外資去年從8,700點一路看好台股,將台股買到目前的點位,挑選的股票就是大型股票,他建議投資人順著外資方向操作,以大型股票為主,改變以往對外資持股的保守及觀望的操作方式。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文章來源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