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遭誤診,血便被當成「火氣大」,一年後變成「大腸癌3期」... - npnt

秀場出道的知名主持人賀一航在5年前罹患大腸癌3期,所幸在經過手術及口服藥物控制後,如今病情穩定,控制狀況良好。

 

日前他也在節目上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原來當年他曾遭到「誤診」,才會讓病情一發不可收拾。

 

賀一航回憶當時自己當時出現血便,原以為是痔瘡破掉,而到醫院檢查後,醫生用肛診方式判斷是「火氣大」,還要他改變飲食習慣,吃得清淡些。

沒想到一年後症狀變得嚴重,原本的血便顏色變成暗紅色,深感不妥的賀一航趕緊換間醫院檢查,這才自己已經罹患大腸癌3期了。

 

由於培根、香腸、肉鬆等加工肉品都是誘發大腸癌的食物,賀一航回想過去秀場訂的便當幾乎餐餐都有香腸,且愛吃的他以前每天都會吃3~4個肉鬆麵包,才會覺得滿足。

 

其實現在很多美食都屬於加工食品,想要完全避免食用並不容易,只要攝取適量,再搭配大量蔬菜水果,一樣可以享受美食吃得開心又安心。

VIA

臺灣的大腸癌發生率高達全球第一,因此民眾們應該要特別小心才是,除了注意飲食外,最好也養成運動習慣,並讓自己作息正常,如果排便上有任何異常,也千萬不要輕忽才行。畢竟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康復率也會增加許多喔!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