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最毀「錢」途的27個小細節,你中了幾個? - npnt

常聽到有些廚師抱怨,自己幹這行這麼多年了,身價一直還是這麼低,有時還比不上那些資歷比自己淺的廚師,然後就是一大堆苦水等著吐。但你可知,正是以下這些廚房裡的陋習,阻礙了你的發展「錢」途?

GreatDaily

1、不分場合、不分地點,隨地吐痰。

2、懶洗手

比如進入工作崗位後,用不潔淨的手拿食物、和麵、切菜、擠丸子、做拼盤等等,手上沾上的細菌就會傳播到菜餚中,使菜餚的大腸桿菌含量提高甚至超標,客人吃完沒事算你走運。

3、工裝不整潔

這是個人的衛生不達標,有時間也不清洗工作服,而是在下班後打牌、喝酒、聊天,把工作服穿得臟兮兮、油乎乎的。

4、留長頭髮

執行製度不嚴格,並不是因為工作忙、沒時間,而是個人職業操守的問題。

5、把工作圍裙當作毛巾來使用,擦臉、擦手、擦鞋。

GreatDaily

6、在廚房內吸菸

廚房是工作重地,煤氣、酒精、柴油、甚至汽油常會用到,一個菸頭就有可能引起重大火災事故。

7、檯面髒亂

有人的理由是工作繁忙沒有時間收拾,用時隨手方便,餐後檯面肯定乾淨。這是理由嗎?如果一個朋友或一個客人走進你的工作場地TA一定會這麼想:這種廚房能作出安全健康的食物嗎?下次絕不會再來了。

GreatDaily

8、生熟不分

原料不分、刀具不分、菜墩不分,冷菜熱菜一起用;餐具不分、容器不分、沒有配菜盤;冰箱不分、材料存放不分,這樣原料就很容易被污染,不符合食品安全條例。

9、用手勺嚐味後把湯倒回鍋中

總是自以為是,以為嚐味就是對客人的負責,認為在自己沒病、客人又看不見的情況下,不用大驚小怪。

10、浪費原料

大料小用、小料不用、下腳料隨手扔掉、不注意節約,加大企業成本。

GreatDaily

11、亂扔垃圾

有些廚師工作是為了圖自己方便,切完菜後的垃圾不及時投放到垃圾桶裡,而是隨手一扔或用刀一撥,把廢料在菜墩邊,堆積起一大堆或弄的滿地都是。

12、一布多用

有一些廚師,一條抹布既拿來擦鍋又拿來擦汗,更有甚者,還拿來擦鞋!

13、工作時愛用手摸頭髮、摳耳朵、摳鼻孔,休息時用手摳腳,你能說這跟職業道德沒有關係?

14、直接用手隨意拿吃食物

某些廚師對此的解釋是:用筷子太麻煩,不方便,吃一點不礙事。

GreatDaily

15、穿拖鞋上班

很容易滑倒,傷到自己也會累及旁人。

16、穿背心或光著身子工作

汗灑如流,用手一擦、一甩完事。這樣很容易讓汗水進入菜餚裡面。

17、對著菜餚大聲說話、咳嗽、或打噴嚏,滿桌的菜都沾了光,自認為反正又不是我吃,主管又不在,沒事。

18、大小便後不洗手,嫌麻煩。

19、穿著工作服到處亂跑,到餐廳、酒吧、客房、大堂等地方。

20、自以為自己的手很乾淨,用手指沾菜餚的汁液來嚐味,圖方便。

GreatDaily

21、偷拿偷吃,以為沒人看到。

22、講粗話,與服務員打情罵俏,影響單位形象。

23、上班前喝酒,上班時聊天,下班後喜歡賭博。

GreatDaily

24、不管工作重不重要,一聽到手機響就停下活接電話。

25、湯盛得太滿了,用嘴巴對著就是一口再端去給服務員。

26、受了批評後想法子報復。

27、認為自己技術高超,看不起別人。

認同的就分享給其他人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