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為了讓窮苦的人們能夠免費飽餐一頓或是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待用餐點」、「待用咖啡」等各種善心活動能在不少店家見著,原以為這能暫時解救有需要人們的口腹之欲,不料這樣的善心舉動卻也改變了一名英國流浪漢的人生,讓他重回社會軌道。


一年前居無定所的David Simons在大街上向人來人往的路人乞討,不料短短的一年時間,卻讓他的生活起了戲劇性的變化,而這些改變全來自於熱心人士提供的待用咖啡與三明治所致。


事實上,現年31歲的David已經在街上流浪了數十年,打從18歲那年他就開始在切斯特的街上流浪著,這是因為青少年時期的他屢遭同儕霸凌,為了忘懷生活上的不如意他開始借酒澆愁,一度喝到酒精中毒,去年醫生曾告誡他如果再這麼不知分寸的喝酒,恐怕再活也沒幾月了,後來在其他街友的協助下,告知附近有個慈善機構(ShareShop Chester)專門提供免費的咖啡和三明治,讓他得到該有的協助。


自從該機構的工作人員接觸到David後,一直鼓勵他,同時也提供不少協助,直到最近漸漸恢復自信心的David下定決心去找工作,雖然幸運獲得面試機會,不過卻也讓他覺得十分緊張,因為距離上次的工作已經長達10年之久,幸好在ShareShop Chester工作人員的鼓勵與協助下幫他好好打扮,穿上一身挺拔的西裝與皮鞋去面試,爾後David也幸運被錄取將在14日正式上班

如今David大方的將自己的故事分享於臉書上,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待用咖啡的力量,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們。

一份看似沒什麼的待用餐,沒想到竟然改變他的命運,擺脫流浪的生活。

 


想不到原本需要靠人接濟的David,如今也成功地找到工作,而變得煥然一新了。從這可以讓更多人見識到,失意的人們只要遭逢貴人相助,一樣可以再次重新振作起來的。在這小編也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多多參予待用餐的活動,協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因為你的小小力量,將成為別人振作的大力量。

via ptt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