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到超商嗆「這裡也是大陸,為何不能用人民幣?」,結果店員一句「犀利回答」氣壞對方! - npnt

GreatDaily

服務業都會有諸多無奈,有時候也會受到客人的鳥氣!有名超商店員分享了她最近的經歷,讓許多人看了是鼓掌叫好,而且讓許多網友覺得她的舉動簡直太棒了!

第一個事件是說,她遇到一個阿伯,然後那個阿伯態度就非常不佳!不過她一開始想說什麼人都有,所以就不計較了。沒想到她突然聞到煙味,結果是那名阿伯,氣得她叫他滾出去!

在一番爭論之後,那名阿伯最後還是走了。 第二件事情,是有名陸客直接問她:「為什麼不能用人民幣結帳?」她表示:「我是台灣人,你要用你的人民幣請滾回去。」

GreatDaily

請看全文:

我是某超商店員…

文很短 但,是我最近常遇到的事,在今天我爆發了。

(叮咚)

客:我要菸。

我:什麼菸

客:阿就菸阿!

我:什麼菸?

客:長壽唷,我想一下

(此時心裡OS:TMD自己抽甚麼菸還不知道?)

在這時,我聞到了一股煙味,小妹我本人非常討厭菸味,因為客人們在排隊,我迅速看過的每個客人的手確認他們是不是邊抽菸進超商。 過了幾秒,我發現原來抽菸的那位就是跟我買菸的阿伯。

GreatDaily

我:阿伯這裡不能抽菸。

客:阿我只是拿著阿 又沒抽!!(拿菸的手舉高高)

我:這裡不能抽菸。出去。

客:阿我要買菸阿!! 我拿著我又沒抽

GreatDaily

我:你給我出去。

客:你有看到我再抽是不是?? (這時現場有3~4位客人盯著那位阿伯看)

我:出去!!!!((怒

客:就抽個菸而已… 我不買了啦!

--以上,結束。

奉勸各位人客,有些店員不好惹,有些店員表面跟你笑笑不代表他沒脾氣,拜託不要在那邊耍白痴,尤其是對岸旅遊客,地瓜麻煩不要用手摸,你摸了沒人敢買,不要再問店員能不能用人民幣、台幣換算人民幣、能不能用聯銀卡、發熱衣能不能試穿?!

GreatDaily

對了。今天還有一個對岸客人直接在櫃檯問我:『你們這裡也算是大陸吧?為什麼不能用人民幣??』

我只回他一句:『我是台灣人,你現在踏的土地是我的國家,要用你的人民幣麻煩你滾回你的國家,別在這汙染我的家園。』他之後非常生氣的碎念一堆共產意識就走了。

我是超商店員,我是零售業不是服務業,我心裡的『以客為尊』只適用尊重我的客人。

網友看完後,整個大推說:「不是客人永遠是對的!,永遠不要跟無理的客人講對不起!」「 本就是零售業…你有需求,我供給交易才成立!現在都被一堆爛企業加入泛濫過度的私人情感…卑微還是乞討客人買…!是服務業就跟收服務費了啦!」

奧客常見的5種問題!

1、價格怎麼這麼高?

答:您認為高在那裡呢?和哪個產品比使你看起來我們的產品顯的更貴呢?在現有市場上,同檔次的產品還沒有比我們更便宜的,如果您說的是那些小廠的品牌,確實是比我們的還低,但那決不是和我們一個檔次的。

2、價格為什麼這麼低?

答:您問的正是我們產品的關鍵,這正是我們的賣點和產品策略的結果。首先:是我們的規模優勢,我們是集團化採購,降低了整體成本。其次:我們的公司運營健康合理,無不良資產,經營效率能最大化。最後:是我們的經營思路就是堅持走性價比的道路,我們的利潤是最低,所以價格才最低啊!如果您真的打算合作,那我們可以在談價格,因為我不想我們的價格穿底,畢竟我的價格還是有相當的優勢的。

3、出了質量問題怎麼辦?

答:當然誰都不希望出問題,但是任何產品生產出來都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沒問題,如果確實是我們的質量問題,您放心,那就按合同協議辦事,決不讓您有任何後顧之憂,我們的服務隊伍也會竭誠為您服務。

4、找別人吧,我有新品牌了。

答:是嗎,那不更好嗎,您可以馬上拿我們的品牌和他對比,看看是他們好還是我們品牌好。

5、質量跟XX比怎麼樣啊?

答:我可以這樣說我們公司的產品,同檔次的我們性價比最高,同價格的我們絕對是最好的。為什麼這樣說呢,我們走的是中檔產品低價位的策略。這樣才能在以後將要發生的價格戰中不至於束手無策。

有時候看到超商員工無緣無故被罵,就有一種心疼的感覺!將心比心吧!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並不是因為是客人就比較尊貴。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