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功夫》中的「火雲邪神」嗎?他功夫比成龍更強,赤手打倒數十人...更在46歲時娶了20歲美女老婆... - npnt

    


他與成龍齊名,曾赤手空拳打倒十五名歹徒,46歲娶小20歲嬌妻

20世紀70年代香港演藝圈有「四小龍」,他們分別是「李小龍、成龍、梁小龍、狄龍」,若論武功,李小龍堪稱搏擊宗師,排第一毫無爭議,成龍是武行出身,頂多隻能算是花拳繡腿,狄龍的身高限製了其靈活性,隻能算有武術功底,而貌不驚人的梁小龍卻是有實打實的真功夫,他身手迅猛靈活,既快又穩,是演藝圈真正的高手。

 


據一床情書了解,梁小龍出生於香港一個貧寒的家庭,他是家中是老大,底下還有9個弟弟和1個妹妹,出生僅兩個月他就跟奶奶一起生活,原本奶奶想供他讀書,無奈他隻喜歡耍槍弄棒,而且整天在街上打架鬥毆。

 

15歲時,梁小龍跟邵氏電影公司當武術指導的叔叔梁小鬆學習武藝,除了北派腿法外,還跟其他武師習練詠春拳,少林拳和外國武道,並且拜日本空手道黑帶高手山口剛玄為師學習空手道,可謂是集各家武術之大成。

藝成後,他創辦了自己的武館,並且在香港參加了三次全港搏擊比賽,獲兩次冠軍、一次亞軍,而他功夫厲害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件事,是他一次在香港九龍油麻地平安大廈,自己武館裡,遭到十五名持利器男子伏擊,當時梁小龍手無寸鐵,卻能全身而退,隻是手臂受了點輕傷,對方卻一個個人仰馬翻。

因為能打,所以幾乎天天跟人打架比武,1972年的某一天,梁小龍在街上打架時被香港著名電影人吳思遠看中,將他進入演藝圈,從此便開始了他輝煌的演藝事業。

自1973年主演電影《生龍活虎》開始,短短十餘年,梁小龍就拍了《白鶴拳》《迷魂拳》等70多部電影,後來他進軍電視界又連續拍了《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雪山飛狐》《霍元甲》《陳真》《四大名捕》等1000多集電視劇,成為80年代初香港最負盛名的武打明星之一。

1991年,梁小龍拍完《五郎八卦棍》後淡出演藝圈,先是赴外國去開個小餐館,之後回到大陸搞貿易和開賓館酒樓,因為他人脈廣,加上善於經營,生意做得相當,不過他最受不了的是為了生意經常被逼著去跟不同的人應酬。

梁小龍和前妻黎愛蓮

梁小龍和現任太太宋驤

梁小龍和女兒切磋武藝

據資料顯示,梁小龍至今有過兩段婚姻,1975年與歌星黎愛蓮結婚,育有一女,後因感情不和而離異,1994年夏天,經朋友介紹,46歲的梁小龍與小20歲的東北女孩宋驤相識相戀,次年兩人閃電結婚,婚後,宋驤替他生了一兒一女,而一雙兒女均自幼習武。

2003年,周星馳籌拍《功夫》,力邀息影20餘年梁小龍出演劇中的大反派「火雲邪神」一角,梁小龍因此重回觀眾視線,並且片約不斷,目前他在大陸一邊經商,一邊拍戲,還頻頻出現在一些綜藝節目中,日子可謂過得相當滋潤。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