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才二十三歲的槍擊要犯「江董」因殺人被判處重刑,每晚由戒護人員陪同外出散步 卻發生襲警劫囚事件。假釋出獄後竟搖身一變. - npnt

七十八年四月二日深夜,台中市中港路「中山」醫院發生的海線兄弟「海鰻」張振興、「醜李仔」陳維智、陳耀洲等人,殺警劫囚案,令舉國為之震驚,但無獨有偶的 同年十二月二日凌晨一時三十分,台中榮民總醫院又發生一起襲警劫囚案,由台中監獄戒護就醫涉嫌槍殺雲林縣議員林祺棟的槍擊要犯江欽良,被同夥將戒護人員施演森電昏後劫走,這起襲警劫囚案再度令各界為之震駭。

GreatDaily

江欽良,十幾歲就涉足軍火走私,之後曾犯下多宗驚人大案,包括殺害彰化黑幫頭目張坤保、雲林縣議員林棋棟,更曾是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的「黑牛」黃鴻寓的左右手,累積犯案達三十多宗,在黑道中極具名氣。

因患嚴重的「腎臟症候群」在台中榮總就醫已長達一個多月,那年才二十三歲的槍擊要犯江欽良,於凌晨由戒護人員施演森陪同步出病房散步時,一出電梯門即被人擊昏,江欽良迅即被同黨劫走,直到凌晨二時許某甦醒後,才向醫院報告人犯已被劫走。

事發後台中監獄表示,江欽良向施演森佯稱他朋友在榮總急診室車禍急救,要求施某陪同由九十一房二床前往急診室探視,誰料,步出電梯即被歹徒所乘,連對方幾個人也沒看清楚。

據 同樓的患者及醫護人員表示,戒護就醫的槍擊要犯江欽良因殺人被判處重刑確定,他涉嫌在雲林縣崙背鄉槍殺當選不久的縣議員林祺棟尚在上訴中,江某在戒護就醫 時頗受「禮遇」,每天晚上都由戒護人員陪同外出散步,因此使對方有機可乘,不幸發生襲警劫囚事件,其中是否有人為疏失?故縱人犯之嫌?警方雖全力追緝在逃 的要犯,但要犯早已鳴飛冥冥,所幸最終還是得啷噹入獄。

多年來曾犯下殺人、恐嚇、妨害公務、結夥搶劫、竊盜等罪,九○年十一月落網後入獄,二○○二年因時任總統的陳水扁特赦受刑人,獲准提前假釋。江欽良出獄後,除從事沙石生意外,又在南投縣草屯鎮經營號稱全台規模最大的觀光夜市。據傳其身家豐厚,有架私人直升機,並在日月潭某飯店頂樓有專屬停機坪。

儘管江董出獄後不斷洗白,過往的是是非非還是無法抹滅。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