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澤民挑戰李小龍始末:妻子琳達懷孕八個月觀戰,三分鐘敗北! - npnt

李小龍毫無疑問是中國功夫走向國際最重要的一環,也是中國電影好萊塢化的重要一步。李小龍的真功夫究竟是什麼水平,估計很多人是有疑問的,因為時間過去太久了,可考證的東西也不多了,但是李小龍還是具備相當強的實戰能力,可以從和黃澤民的對戰中看出端倪。

黃澤民是誰呢?他是顧汝章的徒孫輩,師承嚴尚武和馬金鳳,學習了形意拳,太極拳和北少林武功。當時黃澤民來到舊金山精武分會工作,被當地武術界人士認為是響噹噹的人物,黃澤民當時到達舊金山的第一項任務就是挑戰李小龍,其實本意隻是嚇跑李小龍,讓他關門歇業,或是知難而退。黃澤民挑戰李小龍得到了李小龍的首肯。

那時候的李小龍剛剛經歷了經過連續4天共20場的表演示範,已經非常疲憊,還在傷風感冒,狀態欠佳。但是他仍然拒絕了由弟子代為出戰的請求,自己親自上陣。那時,李小龍的妻子琳達已經懷著國豪8個月了。琳達的心理歷程是這樣的:

按理說我應該很緊張才對,但事實是在當時那種情況下我的心情很平靜。我知道小龍很生氣很暴躁,但是他很好的控製住了他自己,我毫不懷疑他能照顧好自己。

那時候黃澤民和他的同夥一共7個人一起出現在奧克蘭武館。他遞給李小龍一副華麗的中國捲軸,正式向李小龍宣戰。李小龍閱讀了規則,這是舊金山華人社區給小龍的最後通牒。規則規定,如果小龍輸了,要麼關閉武館,要麼不再向白人教授拳術。兩人正式比試的時候,嚴鏡海在旁嚴禁監視不下場的其它幾個人,好讓李小龍和黃澤民單獨較量。

比試開始之後,李小龍和黃澤民先鞠躬後開始了打鬥。先說一下,因為這次比試李小龍後來調整了自己的訓練方法。因為黃澤民身高1米8,身材高瘦,比李小龍看來高大一些,當時黃澤民擺出了一個傳統架勢,李小龍那時還在練習詠春拳,他發出一連串的直拳。僅僅過了一分鐘,李小龍就佔據了上風,接下來的一分鐘,李小龍繼續全神貫注的攻擊著,他的對手開始一直後退。後來黃澤民倉皇逃跑。這迫使李小龍消耗了不少氣力去追打他,大部分拳隻打中黃背。當兩人回到武館中心的時候,挑戰者已經無力發動進攻,李小龍迅速用鎖技把他摔倒在地上並將其壓著,高舉著拳頭。整個挑戰過程耗時三分多鐘,黃澤民敗北。但是這對於李小龍而言已經是一個強手的表現了。

當然,關於這次挑戰還有一些其他的版本,但都不可靠。因為在李小龍其他的實戰中都大獲全勝,很多時候都是在一分鐘內解決問題的,如果說黃澤民是被其他力量脅迫輸的,確實有點滑稽。李小龍就是李小龍,無需置疑,隻要敬仰就好。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