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推出微信小程序,小內存的手機有福了,可怕的騰訊 - npnt

中國網際網路巨頭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周一推出了「迷你應用程式」,讓用戶在其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微信中與應用程式類似的服務進行交互,而無需下載和安裝。

GreatDaily

騰訊表示,用戶只需要掃描二維碼或者搜索他們的微信帳戶,即可打開這些應用程式。在程序里他們可以進行訂票或購,根據騰訊方面我們得知,用戶無需下載即可簡單地退出這些程序。而且,這些程序不會打擾用戶,比如向用戶發送通知或者訂閱信息。這是在騰訊商業化信息服務中重要的一步。根據騰訊2016年第三季度的財政收入顯示,微信現在在全世界有8.46億用戶。

GreatDaily

一家位於上海的諮詢公司CEO盧先生說,小程序的發布將會解決應用軟體帶來的一些問題,但是不會取代蘋果應用商店和安卓市場的地位。一些「輕量級」app,只用少的功能和簡單的算法,並且這些app不經常使用,它們更適合在微信的小程序。然而經常被用戶使用的app仍然會被用戶下載到手機。

GreatDaily

北京分析諮詢公司的分析師Dong Xu說:「由於有了迷你應用程式,無論何時只要用戶需要,都可以搜索並使用它們,用戶在不使用時也不會收到任何廣告。」該舉措旨在確保用戶花更多時間在微信上並增強騰訊作為app供應者的領導力。手機app研發者在競爭激烈、利潤豐厚的市場中爭奪用戶。

GreatDaily

根據中國科技新興企業新海互通發布的報告,中國人每天平均要檢查14.5次微信消息,花費48分鐘瀏覽社交媒體。一家信息技術公司的職員王謙(音)在「小程序」周一首發後就試用了該功能。並且說:「小程序的設計非常鮮明,它們將提高微信錢包的利用率。可能它真的會取代某些軟體,但我更傾向於從應用商店下載軟體。」

然而對其功能,我有著不同意見。為什麼我不看好微信小程序?

一月九號的時候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線,以此來致敬2007年一月九號第一代iPhone發布,當時我的第一感覺是驚艷——騰訊想做生態完全不需要研發一個作業系統,微信小程序就是作業系統中的作業系統。

GreatDaily

不過,過了一天,我回過味來。微信小程序自身就有很多弊端,它真的能打敗蘋果和安卓app Store麼?我覺得有待斟酌。

1.小程序上線頭一天,我發現凡是我能叫上名字的小程序,比如滴滴,美團,騰訊視頻,摩拜單車,京東,都或多或少的和騰訊有關係,要麼是騰訊的產業要麼有騰訊持股。所以主流的非騰宇系例如新浪微博,支付寶等APP絕不會開發一個小程序把自己的流量引向微信做這種損己利人的事。

2.其實小程序真正適合的是想要創業,但人員資金都不是很充足,希望通過微信平台做APP前期推廣的公司。但是,微信小程序不支持模糊搜索,不允許分享朋友圈,不能長按識別二維碼,這就導致了小程序傳播速度要比之前的公眾號慢得多,甚至完全達不到期望的推廣效果。

3.小程序怎麼賺錢?既然小程序的設計理念就是用後即扔,那麼開發者就很難維持固定的用戶群,而且功能也受限,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掙錢的好辦法。相比之下,微信公眾號直接通過廣告流量變現,簡單粗暴,可行性好,所以獲得了成功。

4.移動端設備發展迅猛,把當年用在PC上的摩爾定律用在現在的移動設備上也毫不誇張。手機處理速度越來越快,內存也越來越大。不出一兩年,一部手機很可能同時安裝二三十個APP都不會卡。那麼微信小程序所謂的不占內存的優勢又能維持多久呢?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