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60歲娶和我同歲的老婆!他去世後,繼母提出和我一起生活...某天我卻看到老婆在罵她...原因竟是......唉! - npnt

從小我和爸爸相依為命,沒有見過我的媽媽,但是一直到59歲,我爸都沒有找個伴。我大學畢業那年也跟父親說過,讓他找個女人過日子,因為我參加工作後,家裡就只有他一個人,孤苦伶仃。可是他,只是笑笑。

26歲,我結婚後,就和爸爸分開住了。爸爸有一個小公司,收入也算可觀。他60歲那年,領回來一個女人,跟我說他想和她結婚。我看著年輕的女人對爸爸說,她嗎?她還那麼年輕,都可以做你的女兒了。爸爸態度堅決的說,是她,我們很相愛,並且她家人也同意了這門婚事。
 

我不知道爸爸是怎麼說服他岳母娘的,直到爸爸和她領了結婚證,我才知道年輕女人叫李芳,和我同歲。對於60歲的爸爸娶和我同歲的老婆,我確實很反對,還和爸爸吵了一架,也因此我和老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回家看他們。

繼母知道爸爸很牽掛我們,於是她經常會找機會讓我和爸爸緩解關係,可不管她怎麼做,我都不相信爸爸和她之間有真愛。

爸爸在68歲那年,生病去世了。繼母哭得很傷心,也許她是真心愛我爸爸的吧。爸爸生病期間,都是她在照顧著。她總是很貼心,偶爾會打電話告訴我,爸爸的病情,讓我不要擔心。有幾次,去醫院看望爸爸,我都看見他們有說有笑,流露著幸福。

(source: toutiao)

 

爸爸走的時候,說最對不起的就是繼母,因為沒有陪她白頭到老。爸爸把我的手放在了繼母的手上,然後嚥氣了,他走得很安詳,可我分明看到了他眼角的淚。

根 據爸爸的遺囑,繼母得到了一筆財產,我以為她會拿著錢離開。她還那麼年輕,還可以再嫁。可是,她向我提出和我一起生活。這讓我有些驚訝,她說她愛我的爸 爸,如今他走了,她要替爸爸照顧好我們。她告訴我,爸爸最放心不下的是我,希望我可以幸福。當然爸爸也讓繼母改嫁,可繼母說她會替他照顧好這個家……

我和老婆商量後,同意讓繼母和我們一起生活。我接手了爸爸的公司,事情比較多顧不到家裡,老婆要工作,家裡還有我們12歲的女兒和9歲的兒子,讓我們無暇顧及太多。

繼母住進到家裡後,把家裡照顧得很好,每天按時送孩子們上學,為我們洗衣做飯,家裡的家務活從來不讓我和老婆做,就連一隻碗都沒有叫我老婆洗過。看著她對這個家的付出,我心裡很是感激。慢慢的我和繼母的關係變得很好,也算是接納了她。

然而前幾天,我和老婆都在工作,繼母打來電話說,兒子摔傷了,送到了醫院。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和老婆都丟下手裡的工作趕了過去。繼母看到我後,連跟我說明情況。老婆看著躺在床上一臉痛苦表情的兒子抱怨著:你是怎麼看的孩子,讓他摔成這樣。

(source: toutiao)

 

老婆的這句話,讓繼母瞬間哭了起來,可能是在自責,可能是覺得委屈。老婆接著說,哭有個屁用啊,能減輕我兒子的疼嗎?繼母沒有說話,沒有解釋,我讓老婆少說兩句,又跟繼母說讓她先休息一下,這裡的事情我來處理。

好在,醫生說兒子沒什麼大礙,觀察幾個小時就可以回家了。

我們回家後,看著繼母拉著行李,我問這是要幹嘛去?她小聲的說,對不起,我沒有照顧好你的孩子。老婆見繼母要走,沒有說話,帶著兒子進了房間。

我安慰繼母說,沒事。好說歹說,她才答應暫時先住在這裡,繼續幫我照看孩子。現在繼母是答應住下了,可我也看出了她在家裡的不自在。老婆也開始經常挑她的刺,說她這做得不好,那做得不好。我讓老婆對繼母好點,她就說我看上人家了……

我是覺得繼母是一個好人,可我還是希望她可以和我一起生活,畢竟她曾經對我爸爸付出了真心,我也想報答她。可我不知道怎麼化解老婆對她的成見和誤會。希望老師可以幫我出個主意。

任何矛盾的產生,一定有它內在的原因。要想真正快速解決矛盾,就應該找出問題的根本,對症下藥。

你老婆開始挑剔繼母,你是否反省過,她為什麼突然會發脾氣,為什麼會對她百般挑剔。她也許是介意繼母太年輕,介意你太維護繼母……你應該深入和老婆溝通,多關心她、多在意她的內心感受,查找到她發脾氣的根源。

如果妻子確實是介意繼母年輕,和你走得過於親近。那麼,你應該適當注意自己的言行,多和妻子溝通,甚至可以給繼母租個房,分開住。這樣,你妻子既不會把繼母當傭人使喚,也不會再刁難繼母。保持一定的距離,才能做到相敬如賓。
 

愛,是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不管是親情還是愛情。多一份忍讓,多一份關懷,多一份溫暖,愛才會變得有意義。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